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2版:综合新闻
3  4  
PDF 版
北斗导航卫星升空
省会客流平稳 旅客随到随走
13家单位提出方案 争夺月球车设计权
与猴生活五天五夜 全国海选三男三女
意甲联赛 球 迷 大骚乱
图片新闻
委打破美封锁 购买俄制导弹
我市昨日一天销毁千余辆 专项行动拉开序幕
渑池煤矿火灾系违章施工造成
雪天基本不封路 雾天尽量少封路
百余人受伤 一警察身亡 赛事暂停
报废车,让它们统统见“阎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4  
     【打印】  

北斗导航卫星升空

中原网  日期: 2007-02-04  来源: 郑州日报  
  新华社电 3日零时2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北斗导航试验卫星送入太空。

  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这次我国发射的是第四颗北斗导航试验卫星。前三颗北斗导航卫星分别于2000年10月31日、12月21日和2003年5月25日发射升空。北斗导航试验系统运行至今工作稳定、状态良好,已在测绘、电信、水利、交通运输、渔业、勘探、森林防火和国家安全等诸多领域逐步发挥重要作用。

  在北斗导航试验系统的基础上,我国正在实施建设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计划2008年左右满足中国及周边地区用户对卫星导航系统的需求,并进行系统组网和试验,逐步扩展为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这个系统将主要用于国家经济建设,为我国的交通运输、气象、石油、海洋、森林防火、灾害预报、通信、公安以及其他特殊行业提供高效的导航定位服务。

  卫星导航系统为人类带来了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数几个国家能够自主研制生产卫星导航系统。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不仅具备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为用户确定其所在的地理经纬度和海拔高度的能力,而且在定位性能上有所创新。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