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4版:体育新闻
3  
PDF 版
河南天冠迎战四川
河南四五 中超起航
门票销售4月正式启动
姚明队友:我们理解他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3月全部启动
又见精神回
亲子瑜伽亲情浓
图片新闻
豫光金铅挑战广东
十三香昂首进八强
门票价格一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姚明队友:我们理解他

中原网  日期: 2007-03-10  来源: 郑州日报  
  3月7日,在NBA常规赛中,休斯敦火箭队客场以11180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姚明在复出后的两场比赛中,场均比赛23分钟、得13分、抢8个篮板球,而他伤前场均得26分、抢9个篮板球。图为火箭队球员姚明对裁判判罚感到无奈。 新华社/路透
  新华社华盛顿3月8日专电(记者 梁金雄)因膝伤休息了71天的姚明伤愈复出后已打了两场比赛,结果一场是因为失误多,一场是因为犯规多而没能有较突出的表现。不过,队友们理解他,认为姚明还需要时间才能找回受伤前出色的状态。

  火箭队主要是靠姚麦组合闯荡NBA。说来也怪,姚明因伤不在场时麦迪常有过30分以上的表现,可自打姚明5日复出后麦迪得分能力突然滑落,两场比赛各得25分。有人说麦迪是为了适应姚明才得分减少,对此麦迪笑称如果是那样与骑士比赛时他就不会创赛季新高出手32次了。

  “有时我会刻意去找他,让他去发挥。但我依然坚持我的打法,不想去改变什么。姚明要花些时间才会找回比赛的最佳状态。在他还没找到那种感觉时,我们总是在找他就显得愚蠢了。”麦迪说。

  姚明的回归把火箭进攻速度降了下来,这让他的队友也产生了磨合期。“我满脑子想的就是让姚明发挥作用,”阿尔斯通说,“姚明站在篮下一转身就可能得分。不过,他错过了好多比赛,还有少许迟钝,但是他回来就好。”

  另一位后卫海德说:“我只要一见姚明就想把球分给他。赛前主帅告诉我们,他不想让全队节奏慢下来。可有姚明在场很难按主帅的要求去打。我们不指望姚明复出后就打得非常出色,我们知道这需要花时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