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4版:体育新闻
3  
PDF 版
河南天冠迎战四川
河南四五 中超起航
门票销售4月正式启动
姚明队友:我们理解他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3月全部启动
又见精神回
亲子瑜伽亲情浓
图片新闻
豫光金铅挑战广东
十三香昂首进八强
门票价格一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河南四五 中超起航

中原网  日期: 2007-03-10  来源: 郑州日报  
  3月11日 1530 中超联赛 北京国安VS河南四五老窖

  2007年3月11日,将是我们铭记河南足球的重要一日,新冠名河南四五老窖的建业足球队,正式在北京丰台体育中心揭开加入中超联赛的新征途。这一天,1000多名从家乡远道而来的中原球迷将在京城与河南四五的小伙子们共同撑起河南足球的脊梁,而这一天,标志着中超元年的河南足球,在众多的关心和呵护中正式起航。

  新思维 新理念

  在中超绝大多数惨淡经营的球队中,建业的经营也很一般,去年火爆的球市中,真正能够掏钱买票的球迷并不太多,所以门票收入自然不太乐观。冲上中超后,建业原本计划在经营上能有大的起色,但罢训风波、老总下课、主场告急等一系列烦心事彻底打乱了俱乐部的全盘计划,好在四五酒业在建业危难时刻再出援手,成为建业经营上最大客户,解决了建业中超元年“裸奔”的尴尬。

  漫长的13年里,中国足球几乎所有的职业俱乐部,都先后变换过名称,更换过老板,只有河南建业,13年里一直坚持这个名字,从来没换过老板。不过,现在的“独资”并非建业的希望,前几年,建业曾经试图联合河南几家企业联合经营,无奈河南有实力的企业不少,但对足球感兴趣的不多,加上中国足球环境比较糟糕,使得他们谁也不想越这个“雷池”,造成目前建业苦苦支撑河南足球的大旗。为了能使河南的财大气粗的企业加入,联合经营河南足球,建业一直没有放弃。目前建业集团正在和河南多个有影响的企业谈判,虽然还没有实质性进展,但已经有很多有影响的企业开始关注,他们都有意分走建业部分股权。

  新团队 新气象

  经过去年的摸爬滚打之后,目前,河南四五队形成了一个众人艳羡的老中青新组合团队。今年初决心退居幕后的建业俱乐部董事长张宇,重新以领队的身份出现在中原球迷面前,正是张宇凭借铁腕的重拳,平息了建业的“内乱”,因此有了张宇的存在和掌舵,新河南四五将会更加稳定和团结。

  有了门文峰,在训练上河南四五的队员就好像有了底气,不管是日常训练,还是生活,门文峰的言行举动,处处成了队员心中的榜样。加上老守门员教练王华礼以及铁哥们袁志新的悉心辅佐,目前的教练班子绝对是最为团结和务实的组合。在2006年火了一把的门文峰,说不定也会成为中超的“黑马”制造者。

  陆峰、王寿伟、车向前在建业冲超之后,被俱乐部提拔为助理教练。河南四五老中青的组合班子,在中超教练组中绝对不是“豪华”,但肯定是内功颇强的战斗团体。因此对于中超新兵来说,门文峰的目标也相当低调,全力保级是他给中原球迷定下的目标。

  新阵容 新面孔

  去年的中甲配套阵容中,河南四五以漂亮的防守成为中甲各队中最为稳固的典范。今年升级到中超队伍中,对手水平提高了一个档次,客观上对河南四五的铜墙铁壁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好在经过几个月的洗礼,赵鹏、特兰切夫、吴昊三名后卫队员依然强势依旧。

  今年引进的内援中,除了小将麻骁之外,其余都是中场选手,论实力,王寿挺、杨林和肖智在国内也是名气不小,这也促使今年河南四五的中轴线将是变化最大的一个位置。有着国字号履历的王寿挺将是四五队承上启下的猛将。在大连实德因为脚踝受伤,王寿挺没有打过一场比赛,来到河南四五,教研组对他寄予极高的期望。

  在河南四五队中,陆峰是毫无争议的“大哥大”。在2004-2005赛季,在青岛效力的陆峰以主力身份踢了40余场中超联赛,用7粒进球的答卷证明了自身的价值。而随着王寿挺、杨林和肖智的加盟,陆峰有了更多的机会解放出来,说不定今年的中超,我们将会更多地看到“陆核心”攻城拔寨之后的美妙瞬间。对于有点“富裕”的中场组合,何滨、王宇景、姚冰、李昭楠等实力派选手,目前都保持者相当的水准,在于众多的中超豪门对决中,他们都是门文峰可以变阵的重要棋子。

  三条线其实让人头疼的还是前锋线,新签约的外援达科实力不错,但能否尽快适应具有中国特色的超级联赛,达科必须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至于谁与达科搭档,现在还是个未知数,是刘翔还是外援,都是门文峰目前比较头疼的问题。

  新河南四五已经踏上征程,等待他们的将是充满坎坷的拼搏之路,尽管前程可能是荆棘满布,可能步履维艰,但门文峰和他的弟子们信心十足,为了河南足球的腾飞,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迎着困难而上!

  本报记者 刘超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