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3  4  
PDF 版
我3名留学生在美 车祸身亡
逾期30天不交费 停电
调查9·11事件中滥用权力
墨一直升机 坠毁居民区
查韦斯布什拉美再“斗法”
核心提示
丈夫将住房“一劈两半”
马车拉汽车 街头奔驰
布什可能卸任就离婚
美反导系统会分裂欧洲
10名警察失踪疑遭绑架
叶利钦弄丢了房契
学生课外时间进操场 交钱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4  
     【打印】  

我3名留学生在美 车祸身亡
遇难者为一男两女 分别来自沈阳和大连
中原网  日期: 2007-03-11  来源: 郑州日报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10日证实,3名中国留学生8日在俄亥俄州发生的一起多辆汽车连环相撞事故中不幸身亡。目前领事馆已经派遣外交官前往事发地点处理善后事宜。

  车祸酿下惨剧

  据美国俄亥俄州高速公路管理局公布的调查结果,这起恶性连环撞车事故于当地时间8日下午5点34分(北京时间9日上午6点34分)发生在斯普林菲尔德,一共波及9辆汽车。

  当时一辆向北行驶的雪佛莱汽车在行至俄亥俄州克拉克镇一路口时遇到红灯,没有及时停车,在撞到停在前面的汽车后飞了起来,砸到了前面的一辆福特汽车,导致福特汽车内的3名中国留学生当场全部遇难。雪佛莱汽车的驾驶者贾森·斯卡格斯受了轻伤,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并且正在接受警方的进一步调查。

  俄亥俄州警方说,除3名死者外,撞车事故还导致4名司机受伤,他们已被送往医院。事故中的其他7人没有受伤。

  学校深表哀悼

  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不幸身亡的3名中国留学生为一男(27岁)两女(24岁),分别来自中国辽宁省沈阳市和大连市。

  据了解,3名死者生前正在美国厄巴纳大学上学。厄巴纳大学校长罗伯特·赫德说,这3名中国学生2006年3月来到厄巴纳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厄巴纳大学是一所私立文科院校,位于俄亥俄州代顿的东北40公里处。学校约有1600名学生,其中有约30名中国留学生。

  赫德说,下周他们将会为这3名中国学生举行一场纪念仪式,并可能在校园里为他们树起永久纪念物。

  中方紧急行动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崔爱民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证实这一不幸事故。

  崔副总领事说,领事馆方面已经通过各种渠道通知了遇难者的家属。目前,领事馆正紧急与中美各有关部门联系,并要求美国警方尽快对此事进行调查。

  刘碧伟总领事指派总领馆领事立即赴俄亥俄州协助处理有关事宜。两名中国外交官将连夜驱车11小时赶赴克拉克镇,和当地警方及有关人员会面,并前往医院吊唁死者。

  崔爱民说,如果死者家属提出赴美申请,领事馆方面将全力提供帮助。此外,如果涉及车祸赔偿,领事馆方面也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司法协助。(何柳 新华社特稿)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