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2版:要闻综合
3  4  
PDF 版
18项活动 齐心创绿化模范城
商品房空置面积降一成多
代表建议设立郑州慈善日
市民排队为农村娃捐书
失主暴打一小偷
买“洋食品”切记看卫生证书
中博会 招志愿者400余人
听说捐骨髓能救人 他就捐了
基层警力 今年增至85%以上
举报违章广告奖百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市场屡见以“土”充“洋”
买“洋食品”切记看卫生证书

中原网  日期: 2007-03-11  来源: 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实习生 马帅领)洋水果、洋食品,离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近,可如何鉴别真假,恐怕很多人都不清楚。昨日,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人民路丹尼斯百货商场门口举行“3·15”宣传咨询活动,为消费者识别进出口商品支招。

  春节期间,各家超市随处可见贴着“洋”标签的水果,且大多身价不菲。这些包装精美的水果都是“洋水果”吗?据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专家介绍,目前市场上以“土”充“洋”的现象相当普遍。消费者购买时应注意,真正的“洋水果”应具备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检疫许可证”及输出国和地区出具的“植物检疫证书”;同时,包装箱上须用中文或英文注明水果名称、产地、包装厂名称和代码。此外,真的洋水果标签通常易贴难撕,而假洋水果的标签很容易从水果上撕下来,且通常印制的是汉语拼音加英文;进口水果采摘后会马上冷藏,保鲜度较高,果体大小均匀、色泽明亮,保质期较长。

  选择进口食品前,应注意核查下列事项:经营单位应持有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卫生证书》,《卫生证书》上显示的食品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批号等内容与食品相符;进口食品应有中文标签,内容包括:食品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净含量、原产国、制造商、经销商名称及地址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