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1版:要闻
4  
PDF 版
我省建立艾滋病综合防控体系
名贵兰花香飘江城
古雕像展亮相马其顿
四招齐出 港区“领航”新郑经济
吉林万名保安进京
仓库着火殃及居民楼
春来海棠醉莫愁
东北三省又降大雪
如霞杏花漫山开
长途客车乱涨价 情况属实要处罚
空间发展蓝图绘就
姚明超越6000分
让寻根拜祖游叫响海内外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拓展招商领域 优化产业布局 加快自主创新 健全服务平台
四招齐出 港区“领航”新郑经济

中原网  日期: 2007-03-11  来源: 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新郑港区的项目建设也呈现出遍地开花之势:投资1亿元的河南“花花牛”项目在春节前后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完成了项目运作、开工,预计5月底即可投入生产;作为港区经济的标志性产业,投资3亿元的林德航空物流园正在做动工前的最后准备。

  至此,港区已“囤积”了86个大型工商业项目。港区经济犹如银鹰冲刺跑道,成为新郑的“领航经济”:去年,港区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6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入12.7亿元,出口创汇350万美元,增长230%。

  “领航经济”快速增长得益于港区管委会以创建国家级台商投资区为总揽,四招并进,夯实起飞“动力源”。

  致力实现招商引资领域、范围和水平的新拓展、新提高。按照省、市加快发展港区大物流的战略要求,着力在航空产业和航空物流招商上实现重点突破。此外,中澳PET吹瓶生产线、久芳生物科技等项目的入驻,进一步提升了区域经济的外向度。去年新招1000万元以上项目16个,投资总额13.78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945万美元,占目标任务193.9%。

  产业布局搭起“大骨架”。特别是统一企业二期工程、正林食品生产线等5个超亿元项目的建成投产和开工建设,为今年经济快速发展注入新的动力。2006年港区全年实现食品饮料产业销售收入7.12亿元,印刷包装产业销售收入2.53亿元,生物制药产业销售收入3.02亿元,物流产业交易额6.1亿元。

  强力加快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步伐。继被认定为郑州市民营科技园区之后,去年9月,港区又被确定为河南省民营科技园区。郑州后弈制药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被省科技厅认定为高科技技术企业。

  大力健全服务环境这个创业平台。港区通过多种形式为企业融资牵线搭桥,以联保方式为5家中小科技企业贷款2500万元。依托港区网站,新开辟区内企业产品供求信息、服务绿色通道、投诉中心等专栏,进一步拓宽了服务渠道。港区先后荣获“未来5~10年最具台商投资价值城市”、“外商眼中的河南最佳投资园区”,进一步增强了港区经济的软实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