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8版:郑风
3  
PDF 版
你太有才了!
给我一次机会吧!
植树谚语
连 载
历史上的植树轶闻
《落架的凤凰——中国历代流落民间的皇后皇妃公主们》
18
12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4  
     【打印】  
商都钟鼓
你太有才了!
陈鲁民
中原网  日期: 2007-03-12  来源: 郑州日报  
  据说,今年央视“春晚”小品节目《策划》里的一句台词“你太有才了”,已经成为2007年流行语,这是极有道理的,因为现在的确是人才辈出,有才的人实在是太多了,随便一扒拉就是一大把,不由得不发出赞叹:“你太有才了!”

  就从“春晚”说起吧,女主持董卿在称赞舞蹈《小城雨巷》时说,这个舞蹈真是美轮美奂!我得奉承她一句:“你太有才了!”因为,美轮美奂是专用来形容楼房的,轮:高大;奂:众多。形容房屋高大华丽。《礼记·檀弓下》:“晋献文子成室,晋大夫发焉。张老曰:‘美哉轮焉,美哉奂焉。’”当然,董卿其实是按台词来念的,所以她背后还有一个更“有才”的文字编辑,因而,公平地说是:你们太有才了!

  眼下正炙手可热的于丹老师说:“我没备课,就是冥想,拿着杯水,想如何把《论语》里做人的道理匹配点故事,拿张白纸,这边是一主题词,那边是一点小故事,鼓捣到一起。”瞧瞧,人家连课都没有备,就是端杯茶水,拿张白纸,便能把亿万电视观众“忽悠”得如痴如醉,再顺便把这些“鼓捣到一起”的东西弄成书,又一卖就是一二百万本,我得心悦诚服地说:你太有才了!

  博客点击量持续第一的徐静蕾,硬是魅力了得。如果说她写的是美文妙语,如果她真是字字珠玑,倒也罢了,可是看看她的博客,几乎都是些鸡毛蒜皮小事,喝酒、睡觉、逛街、聊天,等等。语言也极不讲究,近似口语,还三天两头“旷课”,有时干脆胡乱放一张照片凑数。可就这样,居然还能吸引那么多网友,点击量居高不下,实在让人无话可说,只能打心眼里佩服:你太有才了!

  一名江苏女孩,按照MBA教科书上的知识来管理同时交往的5个男朋友,将其分为“提款机”、“情人”、“结婚候选人”等几类,接见他们的时间也按照一周七天分别错开,周六、周日另约“预备军”,谁也别想在不属于其的时间内见到她。(《法制周报》3月2日)好一个忙而不乱,井井有条,天衣无缝,这种管理才能让多少企业高管自愧不如:你太有才了!

  有人给我发个手机短信:“早上起来,我用氟超标的牙膏刷了牙,给儿子冲了杯碘超标的雀巢奶粉,自己喝了杯过期的光明牛奶;中午去肯德基吃了含‘苏丹红’的鸡翅;下班在饭店点了盘喂避孕药长大的鳝鱼和二氧化硫熏成的蘑菇,还来了瓶甲醛超标的啤酒;顺便给老婆买了两根有洗衣粉的油条,一捆有农药残留的小青菜……”哇!这位无名作者,总结得这么全面,我吃什么他竟然全知道,简直就是在监控了我一天生活的全过程,你太有才了!

  著名作家叶永烈先生最近在网上帮助他的日本朋友小山智丽征婚,按说,一个四十多岁的离过婚的外国女人,想找个中国老伴,实在算不得什么新闻,却竟能让叶作家靠着一支如椽大笔,渲染、造势、炒作得沸沸扬扬,热热闹闹,一时成为网上关注热点,就冲这个,也得对叶先生说一句:你太有才了!

  能把这么多有才的人弄到一起,分门别类,褒贬点评,着实不易,我也得表扬自己一句:你太有才了!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