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6版:经济新闻
3  4  
PDF 版
省消协发布十大不和谐消费领域
郑州洛阳占全省53.0%
河南高速试水房地产
营造消费和谐 我们一起行动
果市呈现青黄不接
全省万人赶考导游
中国人寿为农民设计保险
冬装不下柜
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典型案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打印】  
市工商局发布十起
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典型案例

中原网  日期: 2007-03-12  来源: 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昨日,市工商局向社会通报了2006年全市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查处的十起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典型案例。

  案例一

  高建恩

  销售侵权摩托车零配件案

  2006年5月,管城区永鑫摩托车配件商行业主高建恩购买标注有“建设YAMAHA”字样的合格证、防伪标识以及外包装盒等,并购进各类其他通用摩托车配件共计2992件,贴上“建设YAMAHA”字样的合格证和防伪标识后进行销售。至工商执法人员查处时,当事人已售出各类通用摩托车配件2813件,非法经营额达28280元。

  案例二

  裴新乾

  无照经营、掺杂使假案

  2006年3月28日,家住新密市岳村镇乔地村石匠沃224号的裴新乾,在未取得煤炭经营资格证书和营业执照的情况下,租用新密市政通实业有限公司观音堂站台北和站台东部的15个货位,从事煤炭销售经营活动。在2006年4月5日至8日,当事人购进煤炭1000吨,销售获利4800元。2006年6月12日上午,当事人还购进粉碎的煤矸石10吨,掺到20吨原煤中准备进行销售时被查获。

  案例三

  孙照芳

  销售不合格农药案

  2006年4月29日,当事人孙照芳购进标注为“许昌市魏都农药厂”出品的“金刚盲蝽瓢甲绝”农药40箱、“阿维万虫绝杀”农药30箱进行销售,共获利120元。2006年6月2日,经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对当事人销售的以上农药进行检测,检验结果为不合格。

  案例四

  李海涛

  制作假冒名酒案

  李海涛,住河南省夏邑县桑固乡郭楼村。2006年3月,当事人在金水区黑朱庄内私自兑制贵州茅台王子酒102瓶、贵州茅台迎宾酒18瓶,经中国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鉴定,认定为假冒商品。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市工商局金水分局对当事人做出没收假冒“茅台”王子酒102瓶、“茅台”迎宾酒18瓶,并处以罚款20000元的处罚。

  案例五

  郑州市丰庆石化有限公司

  销售不合格汽油案

  郑州市丰庆石化有限公司位于金水区丰庆路中段,法定代表人为方勇。2006年5月4日,当事人购进97号车用乙醇汽油7吨,价值47922.02元,经国家车用乙醇汽油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以上批次汽油鉴定,结果为不合格产品。截至案发,当事人销售获利773.55元。

  案例六

  金惠颖

  销售假冒“李锦记”系列产品案

  郑州市惠济区调味食品城金君调味品商行业主金惠颖,利用其所租用的郑州市惠济区调味食品城3区49号商店,销售“李锦记”系列产品。2006年3月14日,因其产品涉假工商执法人员对其所销售产品进行查处,经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鉴定,金惠颖销售的“李锦记”系列产品是假冒产品,侵犯了该公司注册商标“李锦记”商标专用权。同时,执法人员在当事人仓库内查获侵权假冒“李锦记”酱类、财神蚝油、蒸鱼豉油三种商品共计736件,价值43010元。

  案例七

  宋继春

  销售不符合质量标准化妆品案

  当事人宋继春为郑州市二七天娜施露兰化妆品业主,他利用在华中食品城北楼东排6号、7号的摊位销售不符合质量标准的化妆品。2005年12月6日,当事人购进“真美牌”、“博倩”、“可以白”、“卡美乐”、“大印象”等化妆用品1140盒,价值7790.4元,截至案发,当事人销售获利361.8元。经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对以上产品进行检验,结果为不符合质量标准。

  案例八

  何广等人

  无照生产假冒名酒案

  此案当事人何广、时开良、何庆生等7人,利用其租用的中原西路赵家门一民房内,生产假冒名酒被查处。他们把“金尖庄”酒加入“五粮液”酒瓶中,假冒“五粮液”酒,把“土佬肥”酒加入“茅台”酒瓶中假冒“茅台”酒。2006年12月25日被查获时,当事人已制造涉及“飞天”牌贵州茅台酒、“剑南春”、“五粮液”共444瓶,现场还查获大量的“茅台、五粮液”等名酒标识和包装物,价值27.6万余元。

  案例九

  贾向阳

  销售假冒品牌化妆品案

  2006年3月7日,市工商局经济检查支队联同安利化妆品公司人员,对二七区高砦村贾向阳的住处进行了检查,查获涉嫌假冒安利化妆品公司的产品1600余支(瓶),其销售经营金额达16600元,扣留未售出的侵犯安利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价值近45万元。

  案例十

  姚攀登

  销售假种子案

  2006年8月,市工商局金水分局柳林工商所分别接到屈守平等8人的群体投诉,反映在2006年上半年陆续从金水区柳林镇郑州农化种子综合交易市场E区12号姚攀登的“万象种子经营部”,购买“国审农大84”玉米种子合计13565斤,金额47686元,种植后至少导致2577亩农田减产或绝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100余万元。经查,当事人向投诉人提供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是伪造的,注册号与原执照一致,字号名称篡改为“郑州万象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并私刻有公章,系冒用公司名称。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