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5版:都市新闻
3  4  
PDF 版
过期药品可免费换新
昨日上岗
六十米高空生死大营救
铁路客流 居高不下
公交好车长 夜送火车票
女澡堂里闯进男服务员
一点小事得罪他 天天短信骚扰你
别让污水脏了绿城的脸
公共场所说话 请小声一点
服务好坏 请您监督
下期预告
三棉社区上演狗猴之战
残疾司机也飙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别让污水脏了绿城的脸
本报记者 安群英 刘玉娟 见习记者 高 凯 实习生 曾长江
中原网  日期: 2007-03-12  来源: 郑州日报  
  生活污水随意泼洒,马路成为排污场。昨日,近百位市民参与了《马路上岂能随意排污》市民公德大讨论活动,市民用打电话、发短信和网上留言的方式阐述了维护咱郑州“全国卫生城市”称号的看法和建议。

  污水变成“马路杀手”

  市民王先生:去年冬天,因为街道一家洗车店倾倒的污水在路边结了冰,父亲被冰滑倒摔伤,在医院接受治疗一周。王先生希望,街道两边的业主和居民别再往路边乱倒污水了,莫让随手泼出去的污水变成“马路杀手”。

  洗车店前路损严重

  网友“马后炮”:在一些洗车行附近行走你可得小心,因为那些地段路面很湿,且地砖多已松动,一不留神就会溅你一身的污水,让人防不胜防!有的洗车行没有正规手续,接个水龙头,挂个牌子就能洗车,洗车后带有泥沙、油污、清洗剂的污水直接排到附近的下水管道里,对环境和地下管道造成威胁,极易造成下水管道堵塞。

  饭店排污管道不畅

  市民常先生:有些饭店常常将剩饭菜、一次性筷子和餐巾纸、塑料袋等物一同倒入门前的下水道内,造成污水不能流入主管道,导致堵塞,污水外溢。比如在华山路上的一家蜀香轩饭店,该饭店所排的部分污水直接流到华山路人行道上,不仅气味难闻,而且加之这些污水中有油,使得路面很滑,给附近市民过往带来很多不便。

  夜市摊随意丢杂物

  瑞达路张大爷:这一带白天卫生状况还好,可是一到晚上就脏得不得了。夜市摊主把垃圾往马路上倒,污水往路面上泼,十几分钟前一位老大妈脚一滑跌倒,差点摔坏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对夜市摊点的管理,做好卫生的长效保洁工作。

  解内急随地“放水”

  市民刘女士: 说到排污,我忍不住要先说说有些行为粗劣的男士,尤其是到晚上,在中原路地下道等路段,包括一些路灯较暗的背街小巷,时常看到有男士因一时内急就在街边悄悄“放水”,有个别男士甚至拉开车门随地就尿,这种恶劣的不雅举止不仅破坏马路卫生,而且让女性躲避不及。

  污水结冰很难清理

  陇海路马路清洁工:污水被泼到马路上后,天冷就会结冰,很难清除。用热水浇虽然可以暂时化冰,但无疑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冰面反而会不断地扩大;用撒盐的方法虽然效果比较好,但买盐的成本又比较高;拿工具敲冰是最“土”的办法,容易破坏路面,而且非常浪费人力。除冰清路真是一件费事费力的“大工程”。

  维护市容请多走一步

  明辉花园张先生:昨天早上,我在淮北街看到,从一家小饭店内走出的女店员,顺手就将半塑料袋还没有喝完的豆浆扔向垃圾桶,结果没有扔进去,很快豆浆就从塑料袋里流出来,弄得周围的路面上满是白色液体。要是她多走一步,不就扔进桶里了吗,也不会造成污染了。

  安摄像头全方位监控

  手机号为139××××1076、139××××9856等的多位市民发来短信说,应该在街上安装摄像头,随时监控不文明行为,为处罚违规者取证。

  对随意排污严管重罚

  网友“子岳云虎”:按照有关规定,马路边发屋、餐馆等经营场所在没有污水排放设施的条件下,工商部门就不应该给其发放营业执照。对于向马路排污的商铺,工商部门应该在年审时给予处罚,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用法规严管马路排污

  二七区行政执法局王崇安:前几天,二七区百余名行政执法人员自购清洁剂,给光彩市场西出口进行洗脸。脸洗干净了,但保持工作还要跟上。二七区执法局会经常性地向商户宣讲《郑州市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让辖区的马路更干净、美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