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5版:都市新闻
3  4  
PDF 版
过期药品可免费换新
昨日上岗
六十米高空生死大营救
铁路客流 居高不下
公交好车长 夜送火车票
女澡堂里闯进男服务员
一点小事得罪他 天天短信骚扰你
别让污水脏了绿城的脸
公共场所说话 请小声一点
服务好坏 请您监督
下期预告
三棉社区上演狗猴之战
残疾司机也飙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信号塔顶男子轻生 消防官兵凌空救人
六十米高空生死大营救

中原网  日期: 2007-03-12  来源: 郑州日报  
  10日下午,新密市岳村镇上演惊险一幕,一中年男子爬至60米高的联通信号塔顶欲轻生,命悬一线,接警而至的郑州市消防支队新密大队合同制中队消防官兵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救援,经过两三个小时的奋力营救,终将该男子安全解救了下来。

  赶赴现场

  10日下午3点36分,新密市公安局岳村派出所接到报警,在郑密公路芦沟路段南侧的芦沟敬老院旁边的联通信号塔上有人欲跳塔寻死。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个中年汉子在距地面20米高的信号塔的第一平台处,边哭边饮酒,民警们站在地面向该男子喊话相劝,该男子不但不听劝告,反而将酒瓶一抛,向距地面40米的第二平台处爬去。

  民警见状,立即向公安局汇报,并请求消防大队增援。公安局副局长张增峰带领消防大队两辆消防车10余名消防战士赶往现场。消防中队副中队长钱鹏迅速在车上布置任务,并与120联系火速到场救人。

  登塔救人

  经过半个小时的忙碌,终于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铺起了救生气垫。就在这时,塔顶男子突然失控,情绪异常激动,在上面大喊大叫,手舞足蹈,并向塔下的消防官兵投掷酒瓶。营救工作被迫中断。

  为了防止轻生者突然跳下,消防官兵想出了许多办法。在塔的一面,由十多名战士一起呐喊、招手,吸引该男子的注意力;在塔的另一面,由中队领导组成救人小组,攀登高塔实施营救,并随身携带了烟酒,以便和轻生者沟通。

  取得信任

  就在消防官兵上到第一层塔顶时,被塔顶男子发现,其情绪又激动了起来,又喊又叫。为了稳住他的情绪,两名消防官兵假意与其喝酒,耐心地开导他,但并不见效,此男子又顺着塔身向塔顶爬去,一直爬到距地面60米高的塔尖上。见劝解无效,两官兵采取在下面商量好的办法,都说地面已为他准备好了饭菜,等吃好喝好再上路。这一招果然见效,该男子当即表示愿意下塔。两名消防官兵为该男子系上安全绳,一上一下护卫着他慢慢地安全“着陆”。

  下午6点40分,消防官兵将此男子平安救下。

  此人是谁

  中年男子安全到达地面后,民警将他带到岳村派出所。

  经询问,该男子叫邢军山,河南省沈丘县人。由于家庭贫寒,今年正月十八到新密打工,因自己年龄偏大,且无一技之长,找工作四处碰壁,身上带的钱又所剩无几,一时想不开就爬上信号塔寻死。

  昨日上午,岳村派出所已派专人护送邢军山回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