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5版:都市新闻
3  4  
PDF 版
过期药品可免费换新
昨日上岗
六十米高空生死大营救
铁路客流 居高不下
公交好车长 夜送火车票
女澡堂里闯进男服务员
一点小事得罪他 天天短信骚扰你
别让污水脏了绿城的脸
公共场所说话 请小声一点
服务好坏 请您监督
下期预告
三棉社区上演狗猴之战
残疾司机也飙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4  
     【打印】  
3月13日至3月15日
过期药品可免费换新

中原网  日期: 2007-03-12  来源: 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丁友明)明日起,市民可拿着家中存放的所有过期、失效药品,到市内55家指定药店,免费兑换新药或等价日用品。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毛蕴诗提案建议,将每年的3月13日设立为“全国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日”,在这一天免费回收家庭过期药品。这一提案得到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的响应。据悉,从去年开始,该公司已率先尝试回收过期药品,设立了2100家回收药店。从今年起,该公司还将把每年的3月13日作为“全国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日”。

  3月13日到3月15日,市民可到市内的55家白云山和黄“永不过期”药店进行更换。更换方法为:白云山和黄中药产品可免费等量以旧换新;其他品牌同类产品则可按比例更换为白云山和黄同类产品;其余药字号产品可按比例折算为相应产品或日用品。

  据省药监局有关人士介绍,药监部门将在这55家药店放置药品回收柜,专门保存回收的过期药品,对回收药品进行监督。等回收的过期药品达到一定数量时,药监部门将对其集中销毁。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