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4版:体育新闻
3  4  
PDF 版
河南四五:完美“处子秀”
第一“红人”王寿挺
梅西帽子戏法挽救巴萨
咱上路了
河南球迷“热袭”京城
中超第二轮
河南女篮不敌广东
新申花击败鲁能 实德借东风领跑
门文峰:我们还是学生
河南锁定联赛季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第一“红人”王寿挺

中原网  日期: 2007-03-12  来源: 郑州日报  
  第一次代表河南四五出现在中超赛场上,来自大连的王寿挺表现的相当出色,前后抢截,成功遏止北京国安多次犀利的进攻。然而王寿挺的“处子秀”在下半场第10分钟戛然而止,在一次快速的中场回抢中,兴奋的王寿挺一个稍微有点“夸张”的滑铲,被严厉的主裁判陶然成毫不客气地红牌罚下,恐怕无论如何王寿挺也想不到,加盟河南四五的第一场中超联赛,竟然收到这样难以接受的“见面礼”。

  王寿挺的加盟之路可谓一路坎坷。按照他的实力,别说在河南,就是在国家队或国奥队都应该有一席之地,可是命运就是喜欢捉弄人,在王寿挺一帆风顺的时候,伤病开始时刻困绕着他,使这位颇具发展前途的小将受到不小的折磨。今年海口冬训期间,早已对河南四五钟情的王寿挺一直追随建业队训练并有良好的表现,门文峰对他的水平颇为赞赏,但由于大连实德和建业俱乐部之间存在的价格分歧较大,无奈的王寿挺带着满腹遗憾回到家乡。实际上,建业一直没有放弃引进王寿挺的计划,经过与大连实德的反复讨价还价,加上建业俱乐部董事长张宇做的大量工作,引进王寿挺的计划终于峰回路转,最终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王寿挺如愿踏上进军中原之路。

  随着王寿挺、肖智和杨林的加盟,河南队的中场组合有了不小的变化。昨天与国安之战,王寿挺满怀信心地出现在河南四五的首发阵容之中,上半场,第一次踏进中超的门槛,河南四五的小伙子们明显紧张,但在中超洗礼过的王寿挺却游刃有余,在熟悉的后腰位置表现的相当出色,多次瓦解对手的进攻,兴奋的王寿挺似乎又回到在母队时的最佳状态。然而令王寿挺烦心的事终于在下半场出现,第55分钟,国安队外援马丁内斯左路高速疾进,在皮球即将出界的一刹那,高速回防的王寿挺一个“夸张”式的滑铲,将马丁内斯铲翻,主裁判陶然成毫不犹豫地出示红牌,赛后通过慢动作显示,王寿挺其实先碰到皮球,然后顺势带翻马丁内斯,当时王寿挺确实动作较大,给张黄牌已经足矣,红牌感觉有点太严厉。难怪王寿挺在回休息室的,仍然对这张新年第一“红”愤怒不已。

  虽然表现不错,但下一场对上海申花之战,王寿挺却将成为“看客”。对于王寿挺的表现,河南四五助理教练冷静地评价说:“寿挺本场比赛表现不错,多次化解对手的进攻,起到一名后腰的重要职责,但对于这张红牌,虽然主裁判的可能稍微严厉点并值得商榷,但作为场上的一名主力队员,尤其是该球快要出界,所以没有必要做出这么大的动作,从而打乱全队的计划。一名成熟的运动员,不仅需要顽强勇猛的作风,关键时刻的冷静同样也不能欠缺。”

  本报记者 刘超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