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1版:要闻
4  
PDF 版
我市15家企业有望今明两年上市
六十米高空 生死大营救
公检法司出台措施 确保办案质量
我省将组建 河南豫剧院
建工业强市 增名城魅力
春日融融好采茶
建业中超起程
民族风情梨花节
美不胜收画中景
共同托起明天太阳
持证上岗当红娘
第二次招聘会紧跟上 定在24日
办好中博盛会
污染企业清洁生产
距“丁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还有38天
百名“名教师”再度评选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打印】  

百名“名教师”再度评选
将适当照顾农村一线教师
中原网  日期: 2007-03-12  来源: 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第二届百名“名教师”评选工作已经启动,本次评选将对在农村教学一线工作的教师给予适当照顾。

  据了解,2004年,我市启动第一届百名“名教师”评选,如今,3年任期已到,市教育局决定继续开展第二届百名“名教师”评选工作。根据要求,“名教师”评选范围是郑州市中小学、职业学校、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的在职教师。名教师除了德能勤绩的基本要求外,具备按时完成任期内各项工作的首届“郑州市名教师”、辅导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并取得一等奖以上者等条件可优先推荐。本次评选将对在农村教学一线工作的教师给予适当照顾,对在全省、全市教育界有较高知名度,并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可直接推荐。

  经过层层推荐和选拔后,市教育局将选出各学科“名教师”,共计100名,并在第23个“教师节”进行公开表彰。

  据了解,“名教师”不搞终身制,每3年评选一次,以每届评选结果为依据给予其荣誉称号和相应待遇,获得三届“名教师”称号的教师,享受终身称号。被评为市级“名教师”者,市教育局将在3年任期内分年度发放科研经费。“名教师”3年任期内原则上不得调离原工作单位,不得脱离教学岗位,脱离教学岗位的,其“名教师”资格自然取消,科研经费停止发放。任期内不安心教学工作或违纪违法的,年度考核不合格或不称职者,将被撤销“名教师”资格并取消“名教师”待遇。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