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1版:要闻
4  
PDF 版
我市15家企业有望今明两年上市
六十米高空 生死大营救
公检法司出台措施 确保办案质量
我省将组建 河南豫剧院
建工业强市 增名城魅力
春日融融好采茶
建业中超起程
民族风情梨花节
美不胜收画中景
共同托起明天太阳
持证上岗当红娘
第二次招聘会紧跟上 定在24日
办好中博盛会
污染企业清洁生产
距“丁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还有38天
百名“名教师”再度评选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建工业强市 增名城魅力
登封确立5年循环经济工业发展规划,今年将组建旅游集团
中原网  日期: 2007-03-12  来源: 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晓光 通讯员 孔玉峰 韩心泽)昨日上午,挂满横幅的嵩山广场上,登电集团等登封市几十位工业发展功臣从该市领导手中接过了锃亮的汽车钥匙——登封市总价值400万元的重奖,是对功臣的表彰,更是激励更多的俊杰为今年经济文化双跨越建功立业。

  2006年,登封市一体推进新园区、新景区、新城区、新农村“四新联建”。实施“新园区”建设工程,全市重点工业园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25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总量的29%。全市销售收入超亿元工业企业达到35家,利税超亿元企业8家,登电集团销售收入突破40亿元。借助普京总统访少林、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实景音乐大典《禅宗·少林》等文化盛事,全年接待中外游客41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15亿元,创历史新高。全力打造“花园式宜游居城市”和功夫之都,通过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全面实施113个行政村“百村整治”工程,广大农村村容村貌明显改观。全市生产总值完成150.5亿元,同比增长18.7%;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0.08亿元,同比增长42.7%。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登封市推进跨越式发展大会上了解到,今年该市将继续以实现工业经济发展新突破为重点,奋力实现经济发展和文化发展双跨越。

  登封市决定,从今年起的5年内,把登封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建设成为以煤—铝—硅资源开发为基础,以电—热工业为核心,以铝硅工业为龙头以煤—电—铝—硅—建材为主线,高载能、高技术、高效益,低污染、低排放,环境优美的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在旅游产业方面,今年将搞好《禅宗·少林》二期、国际武术城等项目和景点的规划建设,并组建嵩山少林旅游集团公司,实现嵩山各景区管理、经营、开发、推介四统一。全市市内生产总值力争达到20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力争突破13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