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降水多为阵性 本周晴雨相间
用关爱托起受伤稚嫩的心灵
再发紧急征集令
74岁老人和58个玩具
联建灾区希望小学
震区儿童享受温暖六一
一线无私奉献
家事有人相帮
儿子抗震救灾
妈妈同享光荣
儿童福利院里快乐多
五彩画笔寄真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74岁老人和58个玩具
本报记者 汪辉 通讯员 连英 宪阳 文/图

  6月1日一大早,家住洛宁县的唐勇老人和儿子一起,带着一个大箱子来到市五院,箱子里装的是她精心为灾区小伤员准备的58件六一礼物。

  今年74岁的唐勇老人,是洛宁县的退休干部。老人对地震中受伤的儿童尤为关注,当得知郑州接收灾区伤员后,老人就一直惦记着这件事,惦记着在郑住院的受伤儿童。六一到了,老人家左思右想决定亲手制作布娃娃,送给灾区的女孩子,挑选一些有意义的玩具送给男孩子。因为不知道在郑住院的孩子有多少,老人就买了58个玩具,图个吉利如意。

  从洛宁到郑州每天只有两班车,为让孩子们在六一这天拿到礼物,老人起了个大早,凌晨4时从洛宁坐长途汽车到洛阳,再从洛阳倒车到郑州。上午10时许,老人就来到了市五院心连心病区,看到孤儿兄弟张志强、张平勇,老人兴奋地拿出一个“挖土机”玩具递到弟弟张平勇的手里,而哥哥张志强则喜欢上了一个玩具警车。

  其实,唐勇老人的家并不富裕,老伴十几年前就去世了,唯一的儿子20年前也因意外刺激患上了精神疾病,生活全靠老人照料。但为让孩子们摆脱阴影,树立起面对生活的勇气,老人慷慨拿出钱,跑遍洛宁县,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玩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