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降水多为阵性 本周晴雨相间
用关爱托起受伤稚嫩的心灵
再发紧急征集令
74岁老人和58个玩具
联建灾区希望小学
震区儿童享受温暖六一
一线无私奉献
家事有人相帮
儿子抗震救灾
妈妈同享光荣
儿童福利院里快乐多
五彩画笔寄真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震区儿童享受温暖六一
记者 汪辉 曹咏 王建明 文 丁友明 图

  本报讯(记者 汪辉 通讯员 曹咏 王建明 文 丁友明 图)汶川大地震重创孩子们的心灵,六一到了,全市社会各界及爱心市民纷纷赶到医院给震区孩子们送去温暖与欢乐。

  一对一“亲密接触”

  儿童节下午,市中心医院的“心连心病区”挤满了大大小小的学生,他们有的抱着娃娃,有的拿着书包,有的拿着厚厚的书籍,有的拿着鲜花,有的拿着自己精心折的纸鹤、星星,有的拿着自己写满祝福的卡片……他们一对一和小伤员来个“亲密接触”。

  “愿通过爱心传递,让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衷心祝愿灾区的小朋友早日康复,开心快乐!”原来,为了不影响伤员的休息,他们提前进行了分配,每个小朋友都对应一个小伤员。他们把自己想说的话,想送的东西亲手传递给小朋友。

  当日,更是伤员韩琳最开心、最感动的日子。刚刚做完手术的她,没想到,医院悄悄地为她准备了一个温馨而又特殊的生日。

  为震区孩子讲述英模事迹

  昨日上午,成都军区在郑州防空兵指挥学院的干部学员来到郑大一附院看望震区小伤员,为小伤员送来了书包、图书、文具、水果等慰问品。曾于1995年因“抱走一团火,救活一车人”而被烧成重伤的、被成都军区授予二级英模、团中央两次授予五四青年奖章的成都军区某部副政委梁强,为震区的小伤员讲述自己自强不息、勇敢面对生活的人生历程,以此勉励小伤员坚强地生活,将来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