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牙买加运动员刷新男子百米世界纪录
思路一变天地宽
嵩山世界地质公园
迎来联合国“大考”
实现郑州跨越式发展
手拉手 我们一起过六一
一个民办教师的幸福
执行救灾任务一直升飞机汶川失事
六项目获一等奖
百场文明礼仪教育
提高市民文明素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思路一变天地宽
——巩义“学江浙 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纪实
本报记者 王亚楼 通讯员 马文博

  再析市情,再谋定位,再鼓干劲,再创佳绩。从今年3月份开始,以“学江浙,促发展”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犹如一场春潮席卷巩义大地。从党政部门到企业到农村,广大基层党员,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境界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居安思危、大干快上,率先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创业激情涌动。

  寻找差距 跳出河南谋发展

  3月2日,巩义市党政考察团一行80多人赴江苏的昆山、常熟,浙江的长兴、绍兴,江西的南昌等地学习考察。郑州市委常委、巩义市委书记王小平称,组织干部、企业家到发达地区走一走、看一看,就是要让大家跳出河南看巩义,感受一下与发达地区的差距,尤其是思想观念上的差距,通过寻找差距来推动思想大解放,继而为巩义实现“两个率先”提供动力源泉。

  69岁的金岭炉料公司董事长刘绪通以前从不贷款,考察后他感觉自己滚雪球的观念太保守了。而华德地毯老总白天文则更是大开眼界,他们以前的家用地毯产品仅有满铺地毯,考察中才了解到,门口用毯、客厅毯、床前毯、汽车用毯、挂毯等市场空间也很大,如果上了这些项目,华德地毯的需求量将得到井喷式的提升。

  不但企业家们开阔了思想,一同考察的党政干部也收获颇丰。巩义市环保局局长马学红说,江浙的政府部门竟然做起了企业的“保姆”,服务先于管理,咱们思想上一定要转过这个弯。

  解放思想 巩义涤浊扬清

  “学江浙、促发展”主题教育首先是“解放思想、寻找差距”,“中原排头兵”的称号一时间很少有人提及,众人谈论更多的是,昆山如何如何,长兴如何如何,思考更多的是巩义与发达地区相比的不足和赶超的举措。巩义人的斗志被鼓舞起来,大家纷纷从自身找差距,学江浙的触动效应从考察团放大到各行各业。

  裕洋供水材料公司经理张继方对巩义审批中心推出的全程代理服务啧啧称赞:“以前自己办手续,起码要两个月。审批中心学江浙提供免费代办,只用了10天时间。”政府工作作风在变,乡村的观念也在变。小关镇张庄村准备投资5000万元把原有的一家企业改造成年产值6亿元的铝板带箔龙头企业。米河镇的小里河村请专家对村庄进行整体规划,提出“打造百亿小里河、生态文明小康村”,建成巩义市的“蒋巷村”。巩义一些市民以前对四城联创不理解,在电视上看到江浙发达地区的市容市貌后,对巩义城市建设有了更高的要求。

  (下转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