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省开查危险化学品运输
宇通日均产能升至140台
高考“加油”车上路禁噪
近半数单位不签劳动合同
思路一变天地宽
贫弱家庭“顶梁柱”
政府掏钱买保险
失业人员参加职业培训可获补贴
享受环境 须先维护
科技进步奖答辩范围扩大
农业龙头企业4年增162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享受环境 须先维护

  从千里之外返回郑州,看着车窗外干净整洁的街道,一种亲切感油然而生。与上火车前的那个城市脏乎乎的街道形成鲜明对比。这让我感到,一个城市的卫生形象,直接影响到人们对它的喜恶。

  郑州是我到过的第一个“大”城市。初从乡下来时,对郑州心存敬畏。跟同学上街,买了瓜子,打开纸袋,他却把瓜子装进了口袋,每磕一颗,就把瓜子壳吐进原来装瓜子的纸袋。这是我第一次接受的环保教育。此后,我吃瓜子时,只要是在街上,就一直保持着这个习惯。

  环境影响人。如果一个地方很整洁,人们在潜移默化中会变得文明。我最初工作的材料厂,要求绝对卫生,因为一点点的杂质就会影响材料的性能。在公司里,在强制要求下,人人的卫生习惯都格外好。

  其实有时想想,很多人做的维护工作,只是为了纠正少数人的错误。我上班的必经之路很美,但每天早晨总能见到被丢弃的早餐塑料袋。那么多的人走过,仅仅少数人的随手丢弃,不仅让清洁工付出更多的劳动,而且影响了道路乃至城市的整体形象。

  我认为,只有在享受环境的同时维护环境整洁,才是一名合格的市民。 管明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