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4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欧盟“歪瓜裂枣”重获上市
三大用地保障措施拉动内需
图片新闻
确保我国粮食自给率高于95%
张海迪任中残联主席
美救市方案中途变卦
周正龙案17日二审
俄核潜艇失事原因查明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美救市方案中途变卦
弃购金融不良资产
投资证券减压信贷政府改变初衷救援另有目标汽车业困境难解

美救市方案中途变卦

弃购金融不良资产

投资证券减压信贷

美国政府官员12日宣布放弃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的核心内容之一,不再像先前计划那样动用这笔巨款购买金融机构的不良资产。在考虑以其他方式帮助银行的同时,政府正研究给消费信贷领域减压的方式。

政府改变初衷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计划继续动用金融救援资金中的2500亿美元购买问题银行的股票。 根据政府先前计划,购买金融机构的不良资产是救援计划重点之一。保尔森说,政府认定,眼下用这笔钱购买不良资产“不是最有效的救援方式”。这一决定意味着美国金融救援方案出现重大转变。

据保尔森介绍,政府还在研究其他选择,比如向那些能自己筹款的银行更多提供政府救援金。

救援另有目标

保尔森介绍了救援计划的一些新动向,说这一计划将帮助缓解消费贷款方面的压力。与消费贷款有关的除银行外,还有一些非银行金融机构。保尔森说,这些机构正面临资金紧缺困境,一些资产支撑证券市场在降低花费和增加消费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如今这一领域的机构正苦受煎熬。

“这一领域资金流动不畅导致支出上升,使申请汽车贷款、学生贷款和信用卡受阻,”保尔森说,“这正给美国人民加以重担,且减少了工作岗位。”

财政部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官员正在研究支持资产支撑证券市场的计划。保尔森说,这一计划具有“相当规模”,政府正考虑动用部分救援资金鼓励私人投资者回到这一领域。

汽车业困境难解

陷入困境的美国汽车业巨头正紧盯着政府手中的票子,希望能从救援计划中分一杯羹。但保尔森当天的表态让它们失望。

保尔森说,汽车业极端重要,但金融救援计划的对象不是针对这一行业所设计。

是否救援汽车业的问题在国会分歧也不小。尽管民主党领导人极力想把汽车业纳入金融救援计划中,但有议员表示怀疑,认为救援计划针对的是金融业,如果超出这一领域,会带来麻烦。

在帮助汽车业问题上,白宫给出模棱两可的回答。白宫女发言人佩里诺说,尽管政府了解汽车业的困境,但政府对此没责任。然而,佩里诺并未将路完全堵死,称政府在帮助汽车业问题上持“开放态度”。 (马震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