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3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国坚决反对任何国家
接收“东突”分子
外媒传我向津转运武器
纯属无中生有
几内亚总统孔戴病逝
团团圆圆台北第一餐:川菜+台菜
中国军舰26日远征亚丁湾
公告
广告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团团圆圆台北第一餐:川菜+台菜
熊猫专机“熊猫餐”边飞边睡很舒服首餐竹子窝窝头
22日,台湾饲养员游雪音为“团团”“圆圆”喂食。当日,在四川雅安碧峰峡大熊猫基地,工作人员忙碌着进行工作交接。    新华社发
23日,在雅安碧峰峡大熊猫基地举行的大熊猫“团团”“圆圆”赴台启动仪式上,基地的职工与“团团”“圆圆”告别。 新华社发

圆圆大方迈首步

昨日7时许,在四川雅安碧峰峡基地准备远行的“团团”“圆圆”已经美美地吃完了早餐。不过,起程前的它们,见到平日最爱的零食还是“亦步亦趋”。

在进入转运笼的时候,台北市木栅动物园饲养员游雪音站在笼子入口,手里拿着窝窝头和苹果,这时,“圆圆”在美食香气的引诱下,迈出了进笼的第一步。接着,性格相对内敛的“团团”跟在后边入笼。

熊猫专机“熊猫餐”

17时许,当搭载“团团”“圆圆”的专机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后,随机人员个个“收获满满”地走下飞机。

据介绍,为了配合此次跨越海峡的大熊猫“迎亲之旅”,台湾长荣包机专门为“迎亲团”和“送亲团”准备了色、香、味俱全的“熊猫餐”。其中,“团团”“圆圆”深情相拥的“熊猫饼干”最可爱,很多乘客舍不得吃,把它们“偷偷”带回了家。

边飞边睡很舒服

头一次坐飞机的“团团”“圆圆”会不会晕机呢?据全程跟随“团团”“圆圆”的饲养员介绍,两只大熊猫不仅不晕机,而且还在飞机上小憩一觉。

据介绍,为了让“团团”“圆圆”飞得舒服,它们在上飞机前就吃了美味的苹果。飞机起飞后,“团团”“圆圆”先是美美睡了一个小时,大约在15时40分左右,它们起来吃了些零食。“团团”吃了竹子喝了水,“圆圆”吃了300克左右窝窝头。

首餐竹子窝窝头

为了迎接远道而来的“新客人”,台北市木栅动物园开出了丰盛的“接风菜单”。

据介绍,这份菜单上,不仅有大陆“家乡菜”——箭竹、水竹和黑竹,也包括台湾产的绿竹、桂竹和箭竹以及1.2公斤融合川味与台湾风味的窝窝头。台湾动物饲养员曾经专门前往卧龙大熊猫基地学习“熊猫专用”窝窝头的制作方法,而第一餐的窝窝头里,除了包括黄豆粉、玉米粉、米粉、鸡蛋等原料外,还特别添加了台湾产的竹粉。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

识别团团圆圆

5大秘诀

一看嘴巴:“团团”的嘴巴圆,“圆圆”的则要尖一些。

二看眼圈:“团团”的黑眼圈比较规则,而“圆圆”的要向下撇一点。

三看毛色:“团团”肩带和四肢的毛色乌黑发亮,“圆圆”则黑毛中略带棕色。

四看体态:“团团”为雄性,四肢粗壮一些;“圆圆”为雌性,稍显“娇小”。

五看行为特征:吃东西时“圆圆”要“挑食”“霸道”点儿,不爱吃胡萝卜,每次都要哄半天;有竹子吃时,要抢最绿最嫩的。而“团团”则比较“绅士”,让着“圆圆”。 据新华社电

新家堪称五星级

据新华社台北12月23日电(记者 赵博)位于台北市文山区的台北市立动物园,前身为始建于1914年的圆山动物园,1986年10月迁至木栅现址,因此也称木栅动物园。园区总面积为165公顷,现有动物数量457种,是一个集教育、研究、保护及休憩功能于一体的动物园。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的新家——新光特展馆位于园区的东南方,毗邻行政大楼,建筑面积达5500多平方米,是一处绿树掩映、风景秀美的场馆。斥资新台币两亿多元的新光特展馆,无论吃或住的环境,都堪称五星级,且为了让熊猫住得舒适,新光馆还是栋有全天空调温控的“豪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