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寒流”来袭
商铺开进写字楼
市区小学生
倡议“绿色贺卡”
好媳妇孝敬公婆情深似海
32条公交线路延时服务
昨起交警严查
“电子狗”
玉牛铜牛齐齐亮相
人牛拔河赛事疯狂
“流动音乐专列”
开进流浪儿童救助中心
春运40天 加开临客70对
发现不合格产品追查源头
图片新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18年如一日
好媳妇孝敬公婆情深似海
孝心传儿子孝心动乡亲

本报记者 陈亚洲 通讯员 谢 超 文/图

公公耳聋,婆婆精神病,大哥智障,这样的家庭过日子太难了。然而,惠济区古荥镇马庄村五组的郭秀玲,却18年如一日,用孝心与勤劳撑起了一家人的艳阳天。

孝心献公婆

日前,记者到她家采访。冬日的暖阳洒在小院里,她拿出两只小板凳放在院墙边,让公公婆婆坐下晒太阳,给婆婆梳头(见图)。

今年43岁的郭秀玲与丈夫王海钦结婚18年,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全家生活的重担就压在了她一人身上。

有一次,公公突发心肌梗塞被送进医院,生活不能自理。可巧郭秀玲也心肌缺血,整天头晕目眩,可她硬是咬着牙守在病床前喂水喂饭,端屎倒尿。在她半个月的精心照料下,公公才痊愈出院。

婆婆犯病时经常把屎尿拉在院子里,郭秀玲不怕脏臭,为婆婆擦洗身子。婆婆犯病时还到处乱跑,郭秀玲哪怕再辛苦也要把婆婆找回来。

家里经济条件不好,靠种菜卖菜维持家用。但郭秀玲省吃俭用也要满足老人的需求。她平时还经常拉婆婆外出洗澡,不让老人受委屈。

孝心传儿子

郭秀玲有个17岁的独生子,平时她经常教育孩子要有爱心。在这样的环境中耳濡目染长大,儿子早早懂得了生活的艰辛,在生活上从不和别人攀比。他今年上高二,不但学习成绩好,而且还主动为父母分担家务,平时在家对爷爷奶奶和大伯非常孝敬,周末一回到家就下地干活。郭秀玲的婆婆尽管神智不太清楚,但一提起孙子,就满脸露出笑容。

孝心动乡亲

郭秀玲每天早上4点多就起床,晚上11点多才能睡,用孝心维持着一家六口人的生活。

家里的房子一到下雨天就漏雨,夫妻俩想尽办法,修修补补将就着住,不想欠外债。老人每年看病要用去不少钱,她每天的劳作也只能勉强维持家用。即使这样,郭秀玲也从没向集体伸手要过救济,她说:“靠自己的双手能行。”

郭秀玲孝敬老人的举动深深地感动了众乡亲,有时看她忙不过来,就会主动帮帮她。在马庄村只要提起郭秀玲,无人不竖大拇指,她也连续多年被镇、区评为好媳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