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花开满城香 引客踏春来
将如期建成投产
山西屯兰煤矿瓦斯爆炸
拜祖大典招商工作全面启动
郑州发展令人难忘
强冷空气影响我省
五考古新发现揭晓
抗旱浇麦保丰收
图片新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全球经济低迷,日本日产对在中国的项目依然充满期待——郑州日产第二工厂
将如期建成投产

全球经济低迷,日本日产对在中国的项目依然充满期待——

郑州日产第二工厂

将如期建成投产

本报讯(记者 陈锋 实习生 吴柏达)全球经济危机让汽车巨头们不得不重新审视其全球战略,中国无疑成为他们共同关注的焦点。日产—雷诺CEO卡洛斯·戈恩日前表示“日产将把所有投资优先放在中国”。有关人士透露,日产将在2009财年裁员两万人,其在印度建厂计划推迟。而日产在中国不裁一人,郑州日产第二工厂仍将按原计划建成投产。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日产加大对中国投资力度,意味着在未来一段时期将会把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投放中国市场,日产在中国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提高。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虽然受消费信贷收缩、消费能力下降、经济跌宕三重冲击,东风日产市场表现仍然可圈可点。2008年,中国汽车平均增幅为6.7%,而东风日产同比增幅达到29%,完成销售35万辆,成为销量排行前十位乘用车企业中唯一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企业。郑州日产业绩同样可圈可点,2008年销售汽车47166辆,同比增长21%,远高于行业平均增幅。

随着日产全球LCV战略日益明晰,轻型商用车有望成为日产在中国乃至全球业务新增长点,这一战略担当者正是郑州日产。据了解,郑州日产第二工厂已于2008年9月正式奠基,一期投资额10亿元人民币。2008年年底,股东各方增资郑州日产的计划已获批准,注册资本由2.5亿元人民币增加到12.9亿元人民币。2009年,郑州日产动作更值得期待,将有三款新车型投放市场,包括NISSAN高端轻卡凯普斯达、东风经济型MPV及NISSAN智能化多功能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