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图片新闻
英雄一跃
演绎青春华彩乐章
我省3.2万妇女免费查乳腺
花园口互通立交新建工程开工
北约俄罗斯
将恢复军事合作
穆萨维拒绝
重新计票方案
韩军购40枚
美制拦截导弹
卫生局长
进社区听民意
高招军检线划定
占用农村公路
最高罚3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我市十大地质灾害隐患区段公布
多因降雨引发 已进入重点防范期

本报讯(记者 潘燕)每次强降雨对于郑州的防灾能力都是一次考验。据统计,去年我市发生小型地质灾害6起,多数因降雨引发,而6、7、8、9月份又是我市地质灾害重点防范期。昨日,市政府出台《200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公布了我市十大地质灾害隐患区段。

市政府规定,单位或个人发现地质灾害灾情或险情的,要及时向当地政府和国土资源部门报告。白天电话68810550、68981574,夜间68981574、68982016。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08年,我市共排查出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569处,全年共发生小型地质灾害6起,其中黄土崩塌5起、地面塌陷1起,发生时间集中在7、8月份,主要是降雨引发,没有因发生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

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地质环境条件比较复杂,山区、丘陵区和矿区是地质灾害的易发区,主要灾害类型有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地裂缝等。

根据我市气候特点,全市地质灾害的重点防范期为6、7、8、9月份,重点防范的县(市)、区是巩义市、荥阳市、登封市、新密市、新郑市、惠济区、二七区、中原区等。

十大地质灾害隐患区分别为河洛—北邙危险地段、康店—河洛危险地段、大峪沟—刘河危险地段、牛店—白寨危险地段、平陌—超化危险地段、白坪—徐庄危险地段、夹津口—唐庄危险地段、少林寺—水磨湾危险地段、千户寨危险地段和须水—侯寨危险地段。

特别是夹津口—唐庄危险地段中的巩义市铁生沟滑坡危险区,是省、市确定的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之一,直接威胁着省属铁生沟煤矿部分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和豫31省道的通行安全。现滑坡一直处于不稳定状态,滑坡趋势明显,特别是遇大气强降雨的作用,易引发大型滑坡灾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