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3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会展业发展迅猛
投资金首饰
变现赚钱难
302张食品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上接第一版)
金水区超额完成
廉租房扩面任务
绿城农民前三季
月均增收百余元
京港澳高速河南段畅通无阻
民用天然气价调整
听证会公布四要点
我省将加快
城镇化进程
图片新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我省将加快
城镇化进程
2015年城镇化率达到48%

我省将加快

城镇化进程

2015年城镇化率达到48%

本报讯(记者 李娜)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我省下发了《推进城乡建设加快城镇化进程的指导意见》,对我省的城镇化进程定下了目标。

据了解,“十一五”以来,我省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城镇化率年均增长1.75个百分点,2009年年底达到37.7%。尽管我省已进入城镇化加速发展的新阶段,但城镇化发展水平仍然较低,较全国平均水平低8.9个百分点。为此,我省定下了城镇化进程的目标:今后三年,全省城镇化率年均提高1.7个百分点以上,力争达到更高水平;2015年全省城镇化率达到48%,接近中部地区平均水平。

我省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推进城镇化的进程。

在构建现代城镇体系上,我省将实施中心城市带动战略,将18个中心城市纳入中原城市群,推进交通一体、产业链接、服务共享、生态共建,形成以城际轨道和高速铁路交通为支撑的中原城市群半小时交通圈和1小时交通圈。

我省还将提升郑州的全国区域性中心城市地位。强化郑州新区的龙头带动作用,加快郑东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沙组团、九龙组团、航空港区建设,“十二五”期间完成龙湖地区、龙子湖高校区和白沙职教园区开发建设,建成郑州东站综合交通枢纽、航空港交通枢纽和郑州综合保税区,促进郑州国际物流中心形成规模。继续推进郑汴一体化发展,加快实施郑汴新区规划,2015年郑汴一体化区域城镇人口超过600万人,2020年达到800万~1000万人。加快郑州市与开封、许昌、新乡、焦作、洛阳市的发展对接,形成郑州都市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