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8版:文娱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故宫大盗”落网 不少疑团待解
刘烨舒淇“不再孤单”
贝托鲁奇荣膺终身成就奖
雷鸣东书画今年首展
书画小品亮相绿城
唱红色经典 忆激情岁月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唱红色经典 忆激情岁月

唱红色经典 忆激情岁月

阳光下同唱祝福祖国

本报讯 (记者 李颖)记者昨日获悉,作为郑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的重要内容,“郑州移动之夜‘在灿烂的阳光下——红色经典演唱会’”将于6月16日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唱响,届时,胡松华、李双江、殷秀梅、李谷一、蒋大为等一批老艺术家将和林妙可、李木子等童星一起唱响红歌,祝福祖国。

90年风云变幻,90年潮起潮落,这风云变幻的90年间,大众的记忆里也留下了无数难忘的旋律,这些旋律见证了一代代中华儿女的成长。为追忆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红色经典演唱会邀请到多位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用歌声唤起大家内心共同的成长记忆。

演唱会由3个篇章组成,第一篇章《大业千秋》表现了建党、建国初期的峥嵘岁月,杰出的男高音歌唱家李双江将在这一篇章中演唱他的代表作《红星照我去战斗》和《我爱五指山 我爱万泉河》;辛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中领衔唱响《黄帝颂》的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带来经典的《我爱你 塞北的雪》和《党啊 亲爱的妈妈》。第二篇章《江山多娇》表现改革开放百舸争流,传递中华儿女的欢乐豪情,林妙可和李木子童声合唱 《让我们荡起双桨》,男高音歌唱家胡松华演唱代表曲目《赞歌》,蒋大为唱起《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牡丹之歌》,李谷一带来了《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和《我和我的祖国》, 相信当这些熟悉的旋律响起,会出现全场大合唱的动人场景。第三篇章《走向复兴》展示中华民族新世纪十年的复兴征程,从郑州走向全国的青年优秀歌手曹芙嘉演绎《天地之中》和《在希望的田野上》 ,郑州青年优秀歌手吉喆唱响《春天的故事》,张也带来了大气恢弘的《走进新时代》和《祖国颂》。演唱会由著名主持人陈铎和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田华担纲主持人,歌曲《在灿烂阳光下》作为每一个篇章的开幕序言,穿针引线,贯穿全场。

“郑州移动之夜‘在灿烂的阳光下——红色经典演唱会’”由郑州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承办,河南省乐天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交响乐渲染红歌魅力

本报讯(记者 张乔普 秦 华)你也许不知道于淑珍,但你一定听过《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你也许不知道卞小贞,但你一定听过《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月底,包括这两位艺术家在内的新中国第一代歌唱家将莅临郑州,参加我省举行的大型红歌交响音乐会,绿城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听到这些创造了经典歌曲的艺术家们原汁原味的演唱。

10日,河南歌舞演艺集团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为纪念延安文艺座谈69周年,庆祝党的90华诞,由省文化厅、河南歌舞演艺集团主办,河南交响乐团、河南歌剧团和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舞美中心承办的“欢庆党的生日——5·23大型红歌交响音乐会”将于5月23日晚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

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将特邀于淑珍、姜嘉锵、卞小贞、王洁实、尤泓斐等5位著名歌唱家精彩献唱。74岁的于淑珍是我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和歌剧演员,上世纪80年代初,她的歌曲《泉水叮咚响》《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月光下的凤尾竹》等被广为传唱;76岁的男高音歌唱家姜嘉锵被誉为“中国古诗词演唱第一人”;海政歌舞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卞小贞曾以一曲《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唱响大江南北。5月23日晚,他们将带来《泉水叮咚响》《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观众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河南交响乐团、河南歌剧团的优秀艺术家也将为观众带来大型合唱管弦乐《红旗颂》及《红色娘子军》《白毛女》组曲,近两个小时的演出,将为观众呈现一场充满红色情感、红色魅力、红色感动的艺术盛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