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3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价租房低价转租
此种骗术请您警惕
河南产业集聚区去年实现高增长
国内最大金币在京
拍出770万元高价
我省拟投百亿元发展茶产业
图片新闻
0516慈善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国内最大金币在京
拍出770万元高价

国内最大金币在京

拍出770万元高价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岳瑞芳)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嘉德2011春季邮品钱币铜镜拍卖会上,目前已知国内最大、最重金币——2000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10公斤千禧年纪念金币经过22轮激烈竞价,在北京以770.5万元人民币高价成交。

2000年,为纪念人类进入新千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千禧年纪念金币,该套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由沈阳造币厂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其中,此次上拍的金币是新中国金银币史上第一枚10公斤金币,面值30000元,为目前已知国内最大、最重的金币,2000年被列为吉尼斯世界之最。此金币证书编号NO.17,成色99.99%,直径为180毫米,厚度为24.3毫米。

据悉,金币设计手法新颖巧妙,构思造型别出心裁,铸造工艺独具匠心,具有较高的审美价值。正面图案以“九龙呈祥”图为装饰底纹,衬托着中华世纪坛、“千年纪念”字样及国号、年号。背面中间图案为眼睛,用地球象征眼眸,其下方为面额,周围图案由祥云、卫星、和平鸽、太阳、麦穗、居室、水、树木、生物基因、月亮、电脑鼠标、星系12种标志组成。

记者了解到,金银纪念币精品具有熊市抗跌、牛市涨幅大、价格长期向上等特点,部分发行量少的大规格金银纪念币更是天然的“稀缺资源”。2010年,在上海泓盛拍卖会上,1991年铸“天”字第一号熊猫5公斤纪念金币拍出632万元人民币的高价;在刚刚结束的日本拍卖会上,一枚发行10周年的熊猫5公斤纪念金币更是拍出1030万元人民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