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4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美国“叫板”扎瓦希里
希腊政府大幅改组内阁
利政府与反对派非正式接触
安理会通过决定推荐潘基文连任
京沪高铁试运行
第四轮强降雨将袭我国南方
浪漫之都举行“白色晚宴”
北京“天价楼盘”撤销原定价
“最牛工商局长”停职接受调查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第四轮强降雨将袭我国南方
6月13日以来南方暴雨致25人死亡25人失踪
6月17日,救援人员在中断的铁路上进行排险作业。 新华社发
6月17日,重庆市江北区,大客车快速通过积水路段。新华社发

浙江江西将迎新一轮强降雨

钱塘江水位回落 部分地区或重复受灾

据新华社电 根据气象预报,18日开始浙江省又将迎来一次明显的强降雨过程,且降雨区域与前一轮基本重叠。浙江省防指17日下午发出《关于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记者17日从浙江省防指了解到,目前,钱塘江、浦阳江等主要江河洪峰已过,水位已逐步回落。

受强降雨影响,浙江一些地区山体土壤已经饱和,新的强降雨极易诱发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

另外,18日晚,江西将迎来又一轮强降雨。由于前期降雨强度大,江河水库水位偏高,土壤含水量饱和;水利工程设施受洪水冲击出现一些险情,抵御洪水能力降低,尤其是赣北局部将重复受灾,因此江西防汛形势更加严峻。

成昆铁路中断5000旅客滞留

据新华社成都6月17日电 记者从成都铁路局了解到,6月16日夜,成昆铁路白果至普雄区段遭遇大暴雨,并引发山体溜坍,造成多处区间中断行车,四列旅客列车、约5000名旅客滞留,无人员伤亡。

水害发生后,铁路方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有序组织落实滞留旅客生活、疏散等工作,保证滞留旅客有饭吃、有水喝和应急医疗。目前,铁路部门已经组织2000余名抢险救灾队伍和10余台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设备全力抢险。铁道部有关负责人、专家技术人员及成都铁路局抢险指挥部领导已赶往现场。其他在途旅客列车已安排折返。

据四川省民政厅向民政部报送的灾情信息,截至17日10时统计,此次灾害造成四川冕宁县1人死亡、16人失踪,108国道和高速公路阻断,电力、通信中断。目前当地政府正全力搜救失踪人员。

重庆迎来最强降雨

暴雨橙色预警发布

据新华社重庆6月17日电 从16日夜起,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突袭山城,重庆主城、渝东北、渝西大部地区笼罩在暴雨中,市民出行受影响。17日7时30分,重庆市气象台先后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及强对流天气预警,提醒各部门防范山洪、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截至17日14时,暴雨已造成重庆6个区县77个镇乡17.99万人、14.25万亩农田受灾。

由于暴雨仍在持续,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进一步强化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立即做好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好各类水利工程的24小时巡查工作,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传递雨情、水情等防汛信息,加强险情和灾情的收集上报工作。

南方地区暴雨洪涝灾害

造成经济损失128亿元

据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17日下午从民政部救灾司获悉,6月13日以来,南方地区暴雨洪涝灾害目前造成25人死亡,25人失踪,67.1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6月13日开始,南方部分地区出现今年6月份以来第三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导致长江中下游及西南地区部分省份遭受洪涝、滑坡、泥石流灾害。

据介绍,此次灾害过程具有以下三个特点:覆盖范围广,共有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10省(区、市)61个市(州)295个县(市、区)受灾;重复受灾重,共有114个县(市、区)重复遭受暴雨袭击,占全部受灾县近40%;经济损失大,此次灾害过程直接经济损失达128.5亿元,超过前两次强降雨过程造成的因灾直接经济损失之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