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温家宝湖南调研扶贫工作
德称希腊是个“无底洞”
俄驻日领事坠崖身亡
晋宁多名男性遇难案告破
北约在阿富汗
死亡人数达三千
有种毒品酷似咖啡奶茶
武大原校长痛批
高校患上狂躁病
苏贞昌当选民进党主席
国羽汤杯首次5连冠
建业做客杭州两球完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温家宝湖南调研扶贫工作

温家宝湖南调研扶贫工作

据新华社长沙5月27日电 5月25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吉首市、花垣县就推进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工作进行调研。

武陵山片区跨湖北、湖南、重庆、贵州4省市,包括71个县(市、区),涉及3600多万人口,是少数民族聚居多、贫困人口分布广的连片特困地区,贫困程度深、贫困类型多。

花垣县麻栗场镇立新村是依山而建的苗族聚居村,以传统农业为主要产业。在村民吴清文近200年的老木屋前亮堂的院坝里,几十位村民和温家宝一起拉家常。温家宝让大家多讲讲实际困难。有的村民提出,当地地下水深达几百米,村里打井很困难;有的村民反映,村子里还有一些危房需要改造;有的反映,村子近年来考上了六七个大学生,但农村人才很缺,也留不住人才;有的说,种田基本靠人工,需要插秧机这样的农机进入农村;还有的说当地学校撤并太多,孩子上学路途较远,小学生每天来回要走两三个小时。温家宝说,大家讲的都是农村的大事,其实和中南海里议的话题都是一样的。我们的一切政策都要从农村实际出发,不能拍脑袋,要方便群众。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