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温家宝湖南调研扶贫工作
德称希腊是个“无底洞”
俄驻日领事坠崖身亡
晋宁多名男性遇难案告破
北约在阿富汗
死亡人数达三千
有种毒品酷似咖啡奶茶
武大原校长痛批
高校患上狂躁病
苏贞昌当选民进党主席
国羽汤杯首次5连冠
建业做客杭州两球完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有种毒品酷似咖啡奶茶
警方提示:莫要误食误用

有种毒品酷似咖啡奶茶

警方提示:莫要误食误用

据新华社太原 5月27日电 太原市公安局近日发布警情提示,一种外形酷似“咖啡”“奶茶”的新型毒品近期频频现身。太原警方表示,公众需注意加强防范,不要误食误用。

据了解,这种新型毒品主要来自广州、深圳,今年3月浙江温州警方先后查获多起群体性吸毒案件。调查发现,吸毒人员正在饮用一种类似“咖啡”“奶茶”的新型毒品。“咖啡”呈咖啡色粉末状,常以咖啡袋装包装,“奶茶”呈白色粉末状,常以茶叶袋装包装。因与常见的咖啡、奶茶无异,隐蔽性强很难被识破。

因遇水即溶,这种毒品服用简单,只要用开水调和后即可食用,也可与其他各种饮品混合饮用。其主要成分是氯胺酮、甲二氧基甲基苯丙胺(MDMA)等,饮用后作用与“K”粉、冰毒相似,使人极度亢奋,产生幻视、幻听现象。

目前这类“咖啡”“奶茶”每包市值1000元左右,用开水泡后可供多人饮用,因毒品效果持续时间较长,对吸毒人员极具诱惑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