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映月路社区扎实推进网格化
贫困小学生 喜领爱心礼包
公益为音乐插上“翅膀”
金水法治文化建设铸就特色品牌
打造便民服务新平台
派发独生子女慰问品
大走访帮企业解难题
文化服务进社区
举办安全防火知识讲座
开展“五个三工作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映月路社区扎实推进网格化
健全服务网络 激活社区资源 构建和谐社区

本报讯(记者 赵顺利 通讯员 郑士郁)今年3月份以来,管城回族区映月路社区根据“坚持依靠群众 推进工作落实”长效机制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健全服务网络,激活社区资源,强化服务功能,使社区呈现出稳定和谐的新局面。

映月路社区面积1.1平方公里,共有9个楼院,住宅楼58栋,常住居民8070人。为改进和加强社区社会管理,社区结合实际情况,建立了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映月路社区将辖区分为七个网格,以网格为单位,每个网格设置一名网格长,并分配网格员,形成以网格长为线条,以街道为核心的条块结合的社区管理模式。

每个网格长分保到位,承担网格管理职责。网格责任人进行公示,方便服务群众,接受群众监督。网格长每天将巡查网格责任人的日常工作,实现人到格中去,在网格中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促和谐。明确网格管理的职责内容,不仅包括市容管控、环境卫生,还将民政、计生、就业、社保、创建、综治、党建、文化、民生工程、违建巡查等内容纳入网格。社区建立有人巡查、有人报告、有人负责、有人解决、有人督察的“五有”工作机制,把各种问题在网格中解决。

富田二期西门西北角处长期有积存垃圾,居民对此很有意见。网格长走访时得知此事,积极联系物业摸清情况。原来此处垃圾应有物业公司和茶城商户共同负责清理,在网格长协调下,双方在一起沟通协商达成一致,顺利解决了垃圾清理及日常保洁清理工作。据悉,像这样排查出的突出问题,社区在实施网格化管理以来共排查239项,解决问题32项。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为加快推进全覆盖、无缝隙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映月路社区所在的航海东路办事处积极整合辖区11个社区资源,划分50个网格,网格长由办事处正式工作人员担任,同时下沉科室工作人员61名,区群众工作队还向每个社区派驻3人,有效充实了网格力量,为推进工作落实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