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映月路社区扎实推进网格化
贫困小学生 喜领爱心礼包
公益为音乐插上“翅膀”
金水法治文化建设铸就特色品牌
打造便民服务新平台
派发独生子女慰问品
大走访帮企业解难题
文化服务进社区
举办安全防火知识讲座
开展“五个三工作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公益为音乐插上“翅膀”

本报记者 王影 文/图

5月26日下午5时整,郑州音乐之声钢琴艺术中心的演播厅里,挤满了30多对家长和孩子。河南省教育学院副教授李红缓缓走上讲台,为大家动情地进行世界名曲赏析,整整1个小时,在场的所有人都如同畅游在音乐的海洋里,内心激昂澎湃。

这个名为美妙的旋律的音乐赏析公益讲座,是由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教育频道、河南省教育学院、郑州音乐之声钢琴艺术中心联合举办,每周六都会如期在这里举行。李红作为该公益活动的创办人之一,每每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来聆听他们的公益课程,心中有说不出的幸福感。李红指着演播厅门口贴着的课程表,动情地说,音乐赏析公益讲座是从4月初开始,到12月初结束,历时8个月,共安排了32个课程。“回想起第一节课时,整个演播厅连十个人都没有”。

记者仔细瞅了瞅课程表,32节课程有十多名音乐老师分别授课,涉及的音乐知识广泛。“张罗这件事,我可没少折腾。”李红笑了笑,“可是,我却很乐意做这件事。”她说,这十多名音乐老师是来自河南省教育学院等高校,听说是公益讲座,都没收一分钱。另外,就是课件,为了整理这些繁琐的课件,李红翻阅了大量资料,有的甚至拜托朋友从国外发送过来。“课上短短一小时,课下,为了整理一个课件,至少需要一天的时间。”李红补充道。

为啥要做?图个啥?听到记者不解地问,李红“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说起理由,突然觉得自己很不现实,我一直都有一个理想,用自己的实践行动,尽可能地提高全民的音乐素养,音乐是生命的源泉。”

是的,李红就是这样一个人。这几年,李红一直在“自掏腰包”,从各地请来名师,举办各种音乐公益讲座,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音乐事业奉献出一颗赤诚之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