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映月路社区扎实推进网格化
贫困小学生 喜领爱心礼包
公益为音乐插上“翅膀”
金水法治文化建设铸就特色品牌
打造便民服务新平台
派发独生子女慰问品
大走访帮企业解难题
文化服务进社区
举办安全防火知识讲座
开展“五个三工作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二七区行政服务中心
大走访帮企业解难题

二七区行政服务中心

大走访帮企业解难题

本报讯(记者 安群英 通讯员 李朝峰)二七区行政服务中心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认真查找辖区企业在筹建或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征求企业对全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协调解决。

二七区把每周二定为“企业走访日”,利用区行政服务中心、职能局委和乡(镇办)行政科“三位一体”的企业综合服务网络,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全区各单位坚持每周至少走访1个企业项目,在职责范围内能帮助企业解决的,立即解决;需要其他部门协调解决的,上报区行政服务中心,由行政服务中心汇总整理后向相关单位下发督办通知书,限期帮助解决。今年以来,全区各单位累计走访企业项目300余家,帮助企业项目解决难题17个。

定期邀请辖区企业家代表组织召开“优环境、促发展”企业家座谈会,就企业在建设、发展、经营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区委区政府解决的问题畅所欲言,并征集辖区企业对二七区在干部作风、环境治理、审批服务、依法行政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企业家座谈会制度实施以来,累计受邀参加企业代表 177名,收集问题建议66个,帮助企业解决困难45项。

设专线受理投诉。利用与区行政效能监察投诉中心合署办公的优势,设立24小时投诉电话,公布投诉信箱,鼓励辖区企业对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事、不平事、烦心事表达诉求,对职能部门的 “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现象进行投诉举报。对投诉件采取直办、转办、督办等方式进行处理,做到“有诉必理、有理必果、有果必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