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市委政法委专题学习十八大精神
机关带头学习宣传
贯彻十八大精神
二七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
致力探索特色发展之路
巩义市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
加快推进“三大主体”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持续提升城市管理
郑州摘得“金荷花”
第28届中国植保
双交会在郑开幕
我市首批10家
平价商店开业
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征集2013年民生
“十大实事”建议的通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名花有主
郑州摘得“金荷花”

本报讯(记者 左丽慧)荷花绽中原,轻舞香华夏。昨晚,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评奖在我市圆满落下帷幕。在河南艺术中心隆重举行的颁奖晚会上,郑州歌舞剧院两部参赛作品全部获奖:群舞《我们在黄河岸边》获得当代舞作品金奖,双人舞《今生欠你的拥抱》摘得铜奖;郑州文广新局获得最佳组织奖。

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舞协名誉主席贾作光,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国家大剧院艺术总监赵汝蘅,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冯双白,中国舞协副主席、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系主任刘敏,中国舞协副主席、中国东方歌舞团艺术总监陈维亚,中国舞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罗斌,中国舞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甲芹,中宣部文艺局艺术处副处长马小龙,省、市领导赵素萍、张广智、丁世显、刘东、王薇等出席并颁奖。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宣布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评奖闭幕。

赵汝蘅在致辞中说,中国舞蹈“荷花奖”现当代舞大赛第一次落户郑州,不仅是因为郑州灿烂的文化积淀,也因为这里有繁荣的发展前景。这次艺术之帆的扬起会在中国现当代舞蹈发展史上开启一个新的舞蹈航线,也将会在郑州的文化发展轨迹上留下历史性的一笔。

据了解,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大赛历时5天,经评委会专家认真评议,最终评选出本届“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大赛的编导、表演、作品各类别的金银铜奖。其中,郑州歌舞剧院的《我们在黄河岸边》喜获当代舞金奖、《今生欠你的拥抱》摘得铜奖。此外,我省还有多部作品获奖:《红灯照》获当代舞作品银奖、《我的母亲,我的河》获得铜奖,《syne(同步……)》获得现代舞银奖、《蜗居》获得铜奖。

(相关报道见5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