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市委政法委专题学习十八大精神
机关带头学习宣传
贯彻十八大精神
二七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
致力探索特色发展之路
巩义市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
加快推进“三大主体”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持续提升城市管理
郑州摘得“金荷花”
第28届中国植保
双交会在郑开幕
我市首批10家
平价商店开业
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征集2013年民生
“十大实事”建议的通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首批10家
平价商店开业

我市首批10家

平价商店开业

本报讯(记者 宋建巧 通讯员 左一平)昨日,我市首批10家平价商店开门营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荃参加中原新城店开业仪式。

据了解,这10家平价商店均为郑州毛庄绿园实业有限公司的直营店,包括富邦铭邸店、中原新城店、湖光新苑店、大河春天店、海上香颂店、园田花园店、阿卡迪亚店、紫荆尚都店、绿城百合店和政七街店。今年全市将完成50个大型社区平价商店的试点工作;2014年底,全市50%以上的大型社区建立平价商店;2016年底,所有大型社区建立平价商店。

据介绍,政府对平价商店实施税费减免政策并给予补贴,以保障其农副产品的供应。使用价格调节基金对平价商店的房租租赁费用、配送车辆运行费用、蔬菜生产基地建设等进行补贴,每经营满一年发放一次。当市场价格大幅上涨或较为平稳时,平价商店要有不少于15个品种的蔬菜销售价格低于周边市场15%以上,每天还要推出不少于5个品种的1元菜,粮、油、肉、禽、蛋以及其他生活必需品价格原则上应低于同类市场均价5%以上。

平价商店实行准入、退出机制和监督管理制度,凡经市物价部门验收合格的平价商店,统一签订协议,在店门口统一挂放“郑州市平价蔬菜超市”的牌子,商品必须明码标价。 (相关报道见6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