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宽严之间 细数驾照新规五大变化
洛杉矶警局有偿回收枪支
我国南海迎来第一艘
北斗导航系统正式提供区域服务
我国军队为国家
海上执法提供安保
新内阁寻求“危机突破”
明年春运1月26日启动
中纪委:严禁利用
节日之机跑官要官
我海监飞机正常
巡航遭日方干扰
美国圣诞暴风雨致3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北斗导航系统正式提供区域服务
总体性能与美国GPS相当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余晓洁 朱基钗)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2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宣布,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今起向亚太大部分地区正式提供区域服务。

“自今日起,北斗系统在继续保留北斗卫星导航试验系统有源定位、双向授时和短报文通信服务基础上,向亚太大部分地区正式提供连续无源定位、导航、授时等服务。”冉承其说。

北斗系统于2011年12月27日提供试运行服务,2012年又发射了6颗卫星。

“北斗目前具备的服务能力,相对于去年试运行的时候有大幅度提升,和GPS的服务能力基本相当。”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主任杨宝峰说。

与去年试运行之初相比,覆盖区域由东经84度至160度扩展到东经55度至180度,定位精度由平面25米、高程30米提高到平面10米、高程10米,测速精度由0.4米每秒提高到0.2米每秒。

据介绍,北斗“三步走”战略第一步是2000年至2003年建成北斗卫星导航试验系统。第二步,2012年形成覆盖亚太大部分地区的服务能力。第三步,2020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形成全球覆盖能力。

此次北斗向亚太地区正式提供区域服务,标志着第二步战略目标的顺利完成。

专家预计,全世界卫星导航产业可达5000亿美元,中国大约5000亿元人民币。

“今年卫星导航产业已经超过1200亿元,我们对卫星导航应用的前景持非常乐观的态度。”冉承其说。

预计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由30余颗卫星组成的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12月27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向记者介绍北斗系统标志图样。

新华社记者 何俊昌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