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二七区:“两环十七放射”道路展芳容
央视报道新密
新型城镇化建设
中牟县21名大学生
村干部到一线历练
孙杨郑州
轻松夺冠
郑州跑步进入“销品茂”时代
提高首位度 增强带动力
为全省发展多挑重担多作贡献
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二七区:“两环十七放射”道路展芳容
陇海路快速通道拆迁接近尾声

本报讯(记者 安群英 通讯员 朱永杰)昨日,二七区“两环十七放射”道路绿化提升及陇海路快速通道拆迁传来捷报,全区5条道路近300万平方米的绿化已近尾声;陇海路快速通道征迁已完成总任务的94%。

二七区作为郑州市“两环十七放射”道路绿化提升工程建设主战场之一,涉及道路主要有大学南路、嵩山南路、南三环、南四环、郑少高速连接线、郑登快速通道、京广快速路二期等7条道路,总长度约50.2公里,拆迁总面积378.3万平方米。二七区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完成5条道路39家施工单位,9家监理单位招标工作。同时,组建专业队伍,严把绿化质量关,确保绿化进度,聘请相关专家,配备20余名园林、土建、设计等方面的专业人才,每条道路还以村为单位,全天候紧盯道路的绿化工作,及时解决绿化工程中随时出现的施工困难和阻工问题,确保整个绿化工作不停工。截至目前,嵩山南路绿化苗木栽植已全部完成,水电管线铺设、游路和自行车道基础垫层、公建综合体主体工程建设等也已完成。大学南路绿化苗木栽植已完成近95%,水电管线铺设、游路和自行车道基础垫层施工等已完成。南四环绿化苗木栽植已完成90%。自行车和游路建设已完成50%。郑少连接线绿化苗木栽植已完成90%,水电管线铺设、自行车和游路建设基础垫层均已完成。南三环苗木栽植已完成90%,地形塑造、水电管线敷设现已完成。

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二七段拆迁区域总面积168510平方米,占全市40万平方米拆迁面积的42%。其中,住宅1025户,建筑面积60071平方米;非住宅建筑面积108439平方米,涉及25家公共单位,是全市拆迁任务最繁重的路段。针对这一情况,涉及二七辖区的淮河路、建中街、大学路、福华街、一马路五个街道办事处分别成立拆迁指挥部,将办公地点设置在拆迁前线,对征迁工作做到统筹规划,走到群众家中进行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同时依托网格力量,向辖区公共单位、居民群众宣讲政策,通过采取动迁流程中专门工作人员全程陪同保姆式服务、分包入户设立动迁户家庭情况台账,送发便民服务联系卡、组建被征收群众看房选房的民生车队等多项措施,全力推进动迁工作有序开展。截至3月31日,住宅面积60071平方米已全部拆除完毕,非住宅已拆除面积97928平方米,总拆除面积158000平方米,占总任务的94%。据了解,二七区将于4月中旬全面完成陇海路快速通道拆迁任务,为下步陇海路快速通道的全面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为“畅通郑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