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二七区:“两环十七放射”道路展芳容
央视报道新密
新型城镇化建设
中牟县21名大学生
村干部到一线历练
孙杨郑州
轻松夺冠
郑州跑步进入“销品茂”时代
提高首位度 增强带动力
为全省发展多挑重担多作贡献
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县21名大学生
村干部到一线历练

中牟县21名大学生

村干部到一线历练

本报讯(记者 陈思 卢文军)“连做梦也没想到县里会给我们大学生村干部这么好的机会和舞台。”昨日,下派到中牟县刁家乡赵集村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的大学生村干部袁利刚兴奋地说。

今年年初,中牟县公开选拔21名大学生村干部到“三大主体”工作等重点岗位开展为期一年的历练,这是落实郑州市委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选拔使用干部要求,树立重基层、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推动新型城镇化引领、现代产业构建、网格化社会管理“三大主体”工作顺利进展的创新之举。

21名大学生村干部以党组织“第一书记”或村主任助理的身份进驻21个后进村,经过为期一年的工作,他们不但要让所驻村绩效考核工作摆脱落后,还要做好基层组织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网格化社会管理等工作,从而使这些后进村变成“后劲村”、先进村。

据悉,中牟县将采取集中观摩、述职报告、素能测试、民主测评等多种方式,定期对历练大学生村干部进行考核,历练期满考核合格者将作为副科级后备干部进行重点培养,优秀的还将选拔担任副乡(镇)长职务。

中牟县委主要领导说:“我们要破除论资排辈、求全责备的传统思想束缚,努力建立一条来自基层一线的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链,真正形成干部凭业绩自动生成机制,使大批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