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酒精炉烧伤服务员谁该担责?
烟花爆竹协会成立
中部六省旅游博览会下月举行
职工春运会
网络团购现“小阳春”
交警部门多措确保
清明祭扫道路畅通
联合执法行动
遏制违法建设
我市昨日发生
一起交通事故
管城专项整治
水泥罐车违法
我省启动“绿篱”
严打洋垃圾走私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启动“绿篱”
严打洋垃圾走私

我省启动“绿篱”

严打洋垃圾走私

本报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朱静一)记者昨日从郑州海关获悉,即日起,我省将以严厉打击“洋垃圾”走私为重点,全面启动“绿篱”专项行动。

据了解,去年,我省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国门之盾”行动,共立案走私犯罪案件2起,其中1起走私毒品案,缴获冰毒3.28公斤;1起走私出口国家资源性产品硅铁案件,案值5697万元。立行政处罚案件545起,案值1.86亿元,其中办理文物走私行为案件6起,查获非法携带出境一般文物古币326枚;走私珍稀动植物制品案件8起,共查获走私进口象牙及制品1.68公斤、海象牙0.43公斤、河马牙0.16公斤、穿山甲鳞片2.19公斤、濒危物种檀香紫檀62公斤。

本次“绿篱”专项行动将重点打击走私国家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列名的废矿渣、废催化剂、废轮胎、废电池、电子垃圾等工业废物以及旧服装;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医疗垃圾和危险废物等;通过非设关地走私以及采用藏匿、伪报、利用他人许可证等方式通过设关地走私、江上偷运走私不符合环境控制标准的进口固体废物。

根据要求,我省将建立完善由环保、海关、检验检疫、商务、公安、工商等部门参加的进口固废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各部门联系配合办法,多渠道汇集信息,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同时及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专项行动成果,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