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体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泪人”内托 航体演绎告别真情
“大腕儿”孙杨很低调
李昀琦:
相信会更进一步
女足联赛郑州站明开战
李雪英无缘全运会
郑州今年着手准备
申办2020年城运会
泳池群星光耀绿城
ps341
ps340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腕儿”孙杨很低调
待人友善主动示好澄清伤病咬牙坚持师徒情深配合无碍

“加油!加油!”几乎座无虚席的看台上,热情观众的呐喊只为一个人;上百名记者齐聚郑州,各式长枪短炮捕捉的对象也同为一个人。这个人就是中国男子泳坛的“一哥”孙杨。昨天在省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开赛的2013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是孙杨在经历“恋爱风波”、“师徒矛盾”、“罢训”等诸多负面事件后的首次公开亮相。当然有实力才有战斗力,进而才会有影响力。尽管刚刚恢复训练不久,但孙杨在昨晚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还是轻松夺冠。拿到个人本次比赛首金后,孙杨也兴奋地挥舞着右拳,尽显“一哥”风范,但他的种种低调,更让人印象深刻……

不戴耳机穿“黄袍”

出场后头戴大耳机已经成了孙杨的特色,无论是2011年的上海世游赛,还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孙杨头戴耳机进入比赛场地的印象,给亿万观众留下了深刻影响。但此次在郑州比赛,奥运会后第一次亮相的孙杨没有戴着他那副大耳机出场,取而代之的则是一身黄色的运动衣。

身穿“黄袍”入场,孙杨泳坛“一哥”的霸主之气依旧尽显。这就是孙杨,或许他把张扬的个性换成了另外一种方式表达,或许他真的低调了许多。经历了那么多,孙杨似乎也变得成熟了,昨晚比赛后,站到泳池边的孙杨不时手指看台与来现场观战的父母互动,同时还礼貌地向全场观众鞠躬。

谦虚的“大腕儿”孙杨,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掌声。

待人友善主动示好

此次来郑采访的记者过百,一些与孙杨较熟的老记私下感叹——孙杨变了,特别是在待人接物方面有了很大的改观,对待媒体和观众客气了很多。昨天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就主动谈到了自己参加此次比赛的感受:“实际上我知道,经过那次事件之后,很多媒体是为我而来的,大家都非常热情,感谢媒体和观众对我的关心,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主动说出这番话,表达了孙杨向外界主动示好的态度。

孙杨说,这一个月他经历了很多,从奥运会之后的长时间荒废,到重新走回正轨,他发现其实还是更习惯目前这样的生活,“我找到了自己训练的节奏,一直以来我都习惯这10多年来的生活,现在发生这么多事情,感觉自己很向往正常轨道的生活。刚开始恢复的时候比较累,但是我觉得必须去克服,想要在这个项目游好必须克服很多困难,我面对的只是一个小小的困难而已。”

澄清伤病咬牙坚持

现阶段对于孙杨来说,首要问题就是克服伤病。他向记者透露,他的肩部一直存在陈旧性损伤。就在之前他与教练朱志根闹矛盾期间,外界有传言说他用伤病的借口来逃避训练。

昨天孙杨也向媒体主动澄清伤病:“我想可能大家都不了解情况,我每天都会游两万米,肩膀里面一直在磨,现在整个肩腔里都是积水。伦敦奥运会的时候,我是打过两针封闭的,其实我一直有伤,大家还都以为我是编造的,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奥运会我是带着比较严重的伤病,坚持下来的。”

师徒情深配合无碍

孙杨和师傅朱志根和好了,但外界对于两人能否像从前一样配合默契仍旧表示怀疑。昨天孙杨并没有刻意回避这个话题,“我觉得总体趋势肯定是越来越好,因为有的时候坏事到最后不一定真是坏事,这件事情对我们来说会让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好,让我们前往巴西这段路走得更顺利。”

虽然孙杨并没有否认这场风波给两人造成影响,不过在他看来,两人之间的默契完全能够消除过往的误会,“这一个多月时间我一直跟教练一块训练,不管之前发生过什么,我跟我教练毕竟还是有10多年的合作关系,配合起来完全没有问题,他知道我需要什么,也知道我会用到什么。”

本报记者 陈 凯文 李 焱 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