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体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泪人”内托 航体演绎告别真情
“大腕儿”孙杨很低调
李昀琦:
相信会更进一步
女足联赛郑州站明开战
李雪英无缘全运会
郑州今年着手准备
申办2020年城运会
泳池群星光耀绿城
ps341
ps340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泳池群星光耀绿城

焦刘洋(上)、叶诗文(中)和刘子歌(下),三位奥运冠军是如今中国女子泳坛的领军人物。

本报记者 李 焱 摄

本报讯(记者 陈凯)昨天,2013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游泳预选赛,在河南省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拉开战幕。本次比赛是该场馆建成后,我省第一次正式承接全国性的游泳比赛。昨天是本次比赛的首个比赛日,孙杨、叶诗文、刘子歌、焦刘洋等中国泳坛明星便悉数亮相,让绿城观众直呼过瘾。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以3分42秒93的成绩获得冠军,轻松摘下本次比赛的首枚金牌。叶诗文、刘子歌、焦刘洋三位奥运冠军,也凭借强劲实力轻松晋级各自所在项目的决赛。

昨天上午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孙杨游出了3分50秒87的成绩,以预赛第一的身份轻松晋级晚上进行的决赛。昨晚在该项目的决赛比拼中,孙杨展现出强大的实力轻松夺冠,河北选手郝运以3分46秒91的成绩获得亚军,郑州小伙李昀琦以3分47秒15的成绩获得季军。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预赛成绩不突出,李昀琦只排在了第七道,出发后也只排在前四名之外,到了后半程他开始发力,依次超过前面的对手,直逼排在第二的郝运,不过最终还是以微弱的劣势屈居第三。巧合的是,该项目的前三名也恰巧都是去年在伦敦奥运会夺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的中国队成员,这也充分表明他们在奥运会后都还保持着较好的竞技状态。

女子200米蝶泳的“蝶后”之争,历来就是北京奥运会该项冠军得主刘子歌和伦敦奥运会该项冠军焦刘洋之间的交锋。不过昨天进行的是女子100米蝶泳的较量,同样参加该项的两人未被分在同一组,观众还无法看到她们的直接“对话”,但这两人都已进入决赛,今晚她们将在本次比赛女子100米蝶泳的决赛中展开第一次PK。

另外,特别有观众缘的“小叶子”叶诗文,昨天也在女子200米混合泳的预赛和半决赛中两度亮相,最终她轻松地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到该项决赛圈。

昨天,比赛一共产生了4块金牌,浙江女选手邵依雯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摘得桂冠,北京队和辽宁队分别夺得了男、女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冠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