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聚首项城
郑州市各级地税
查补税款2800万
全省规模以上工业
增加值同比增11.5%
企业违规将上“黑名单”
汽柴油质量升级加价标准出台
“膝关节病”奇方
风靡郑州
我省抽检11种日用品
郑州机场新增
中转值机柜台
十一到 租车火
动力煤期货本周四上市交易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动力煤期货本周四上市交易

动力煤期货本周四上市交易

本报讯(记者 宋建巧)本周四动力煤期货将正式登陆郑商所。昨日,该所发布《关于动力煤期货合约上市交易时间及挂牌基准价的通告》,明确指出动力煤期货将于本月26日起上市交易。

根据通告,首批上市交易合约为TC312(TC为动力煤交易代码)、TC401、TC402、TC403、TC404、TC405、TC406、TC407、TC408、TC409,各合约挂牌基准价均为520元/吨。根据《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易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第四条和第十六条规定,上市当日涨跌停板幅度为合约挂牌基准价的±8%,交易保证金为5%。

业内人士认为,上市动力煤期货不仅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动力煤市场体系,健全价格形成机制,促进煤炭市场的平稳运行,也有利于增强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支持企业长期稳健经营。此外,动力煤期货还有利于逐步提升我国在动力煤国际市场的定价影响力,并有利于健全煤炭期货品种序列,拓展期货市场涵盖范围,提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