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七旬老人热衷玩滑板
用汗水和奉献扮靓城市
郑铁警方“秋风”战役严打倒票
雾袭绿城
郑州城镇居民医保待遇提高
私装地锁抢占车位
集中拆除还路于民
女童吃头发 腹中结“发棍”
短信链接莫随意点
一洁具市场发生火灾
0924农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短信链接莫随意点
当心误入“钓鱼”网站

短信链接莫随意点

当心误入“钓鱼”网站

本报讯(记者 郑磊 实习生 陈燕南)面对各种短信诈骗,不少市民都有了戒心。可如今诈骗短信手段也推陈出新,让人防不胜防。本报提醒,在如今智能手机普及的年代,市民要擦亮眼睛,当心落入钓鱼网站陷阱。

刚刚过去的中秋节,让市民陈女士很“闹心”,因为自己上了短信诈骗的当。昨日,陈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她收到的诈骗短信:尊敬的用户,您的交行电子密码今天失效,手机登陆wap.××.com进行核准……信息来源则是一个181开头的手机号,而陈女士正好有一张交行卡,就顺手在手机上打开了短信提示的网站,不想话费被“吸走”了200多元。

记者留意到,如今是智能手机的天下,很多市民手机短信中的链接信息,只要轻轻一点就会在手机上打开浏览网页,因而手机成了不法分子最喜爱的平台,不少人也许只是好奇顺手一点,就可能落入钓鱼网站的陷阱中。此外,记者还发现,之所以难辨短信来源是否可信,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很多正规商家发送渠道缺乏辨识度,如不少银行、运营商等除了用955××、100××等大家熟知的号码外,还经常使用10655××、10690××等发送会员信息、广告信息,其中也常常含有可点击的链接,这让很多消费者很难区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