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三名河南人上榜“两院”新院士
火车站西广场将建
非机动车停车场
地铁换乘全攻略
地铁公交一卡通23日正式开售
巩义“两化一高”加快转型升级
关于发行绿城通卡的通告
1220慈善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三名河南人上榜“两院”新院士

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 王红)在刚刚揭晓的2013年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两院”新增院士名单中,有3名河南人入选,系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的施一公、丁奎岭,入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的樊会涛。

樊会涛是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总设计师,土生土长的洛阳人,他在西北工业大学读完本科和硕士后回到洛阳,在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工作了27年,一直在科研一线从事空空导弹研制工作。他研制出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型空空导弹,使我国空空导弹的设计、制造和试验能力接近或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为实现我国空空导弹从第三代到第四代的跨越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施一公出生在河南郑州,1985年由河南省实验中学保送至清华大学就读,后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获得分子生物物理学博士学位,曾是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建系以来最年轻的终身教授和讲席教授。2008年2月至今,受聘清华大学教授。2009年,入选第一批“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9年9月28日起,任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今年4月当选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是世界著名的结构生物学家。

丁奎岭,河南永城人,有机化学家, 1985年从郑州大学化学系毕业,1990年在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1990至1998年,在郑州大学化学系任教,1998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2002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现任职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