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三名河南人上榜“两院”新院士
火车站西广场将建
非机动车停车场
地铁换乘全攻略
地铁公交一卡通23日正式开售
巩义“两化一高”加快转型升级
关于发行绿城通卡的通告
1220慈善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巩义“两化一高”加快转型升级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年尾岁末,巩义市产业转型升级好事不断。日前,位于巩义产业集聚区内的河南明泰铝业与南车四方公司正式签约,双方决定共同实施交通用铝及工业用铝材项目,这也为巩义积极探索走好高端化、终端化、高效益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路子增添了新的动力。

作为传统工业城市,巩义市委、市政府按照“抢抓机遇、转型升级、承接转移、跨越发展”的总要求,着力谋划铝及铝精深加工、耐材、装备制造向高端化、终端化、高效益方向转化,产业转型升级呈现出良好的态势和趋势。

走进巩义市产业集聚区内的万达铝业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生产场面热火朝天。万达铝业是巩义转型升级的缩影,自诞生之日起,万达铝业便一直处于转型升级的“正在进行时”。1993年,公司主产铝线;2002年,主打产品由铝线转向铝板;2008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逆势投资5.4亿元建设1+2热轧生产线;今年,瞄准“两化一高”的方向,公司生产的船用铝板取得了我国第2张挪威船级社颁发的权威认证,让企业走在了产业的最顶端。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巩义产业集聚区规模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完成378亿元,全省排名第八名;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4亿元,增速61.3%,增速在全省排名第一名;招商引资完成7.2亿元,出口创汇9000万美元。巩义市产业集聚区更进一步提出,2014年,要使集聚区规模工业增加值达到7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达到72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80亿元,力争突破600亿元大关。

一个个新项目的投产刷新着巩义的各项经济指数,但巩义没有坐等,而是牢牢把握机遇,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转型升级。

今年7月份以来,巩义把大招商活动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面向长三角、珠三角港澳台、环渤海地区,围绕“铝及铝精深加工、高端耐材、先进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创意”等主导产业,深入开展大招商活动,分赴全国20多个省(直辖市),拜访企业100余家,洽谈项目95个,总投资248亿元,拟签约项目27个,总投资额118.66亿元,书写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新篇章。

郑州市委常委、巩义市委书记舒庆表示,巩义的转型升级任重而道远,全市上下正在充分利用倒逼机制,率先转型,坚定转型,全面推进产业产品、技术装备、管理方式和思维模式四个层次的转型,促进产业精细发展、高端发展、终端发展、系统发展、融合发展,探索走好高端化、终端化、高效益的产业转型升级路子,为全省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做出应有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