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通信视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智能手机“全能化”
多种行业受冲击
明星定制机
你会买吗
名庄国际供应链
打造诚信购酒平台
宴酒坊成立同生青年发展基金
东坡酒业举行原酒收藏封坛庆典
中国移动
发布2014数据业务策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智能手机“全能化”
多种行业受冲击

智能手机“全能化”

多种行业受冲击

本报记者 李冬生

从双核、4核到虚拟八核,从1300万像素、1600万像素到4100万像素,从7.2Mbps、21Mbps到100Mbps……随着技术不断升级,智能手机的硬件配置越来越高端、拍照功能越来越强大;随着4G时代的来临,移动网络的上网速度越来越极速;随着手机配件可穿戴设备的现身,智能手机越来越人性化。

智能手机逐渐“全球化”,为用户带来各种便捷的同时,也对其它行业造成了不可磨灭的深远影响,诸如:相机行业、PC行业、有线电视行业、游戏机行业等。

抢占市场 手机配套升级

曾几何时,苹果手机风靡一时;而后,苹果、三星两家独大,HTC、摩托罗拉、魅族、中兴、华为、酷派等国内外手机厂商在手机市场所占份额极小。为扩展市场,国内外手机厂商使出浑身解数,相继升级手机硬件、配套设施,致使智能手机配置堪比电脑。

3G时代,安卓系统悄然诞生,安卓智能手机成为手机厂商抢占市场份额的载体。双核、四核、虚拟八核……直至三星GALAXY S4开始销售,成为核数最多的智能手机。核数越多意味着运行速度越快,越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此外,在硬件配置、配件上,手机厂商也开展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仅以手机摄像为例,金立E7配备1600万像素、OPPO N1拥有201度旋转摄像头、诺基亚Lumia 1020搭载4100万像素的蔡司镜头,这些只是众多装备高像素智能手机中的一部分。

“我如果要买手机的话,要不就选择像素高一点的,或者选择像OPPO N1一样有特殊照相功能的。”记者问及买什么类型的手机时,时尚潮女李小姐给出了这样的答案:“但是,我男朋友就比较喜欢配备智能手表的手机,像三星 GALAXY NOTE2。”

4G来临 手机功能强化

3G时代,为抢占市场,智能手机的硬件以及配套设施进行了一次翻天覆地的升级。昨日,在广东召开的2013全球合作大会上,中国移动率先发布新品牌“And 和”,并且提出了2014年的4G推广计划——50万个基站;1亿部4G手机。无疑,4G时代即将来临。

众所周知,4G最大的特点就是快,网速相当于3G的10倍之余。然而,市民若要步入4G时代,必须更换4G手机,这为智能手机的再次升级打下了基础。

“智能手机若要配套4G,必须拥有更加高端的硬件配置,毕竟4G的网速不落于宽带。”郑州移动相关负责人说。

“由于智能手机硬件配置愈加高端,4G网速极快,现在多种功能皆可通过智能手机来实现,诸如相机、视频、实时监控等,而智能手机又具备携带方便的优点,很显然,不少行业会受到智能手机的威胁。”业内人士表示。

功能强大 威胁多种行业

智能手机不断升级,致使智能手机功能日益强大,无意间,对其它行业产生了严重的影响。

如今,智能手机像素堪比相机,使相机厂商销售额大跌。据日本成像制造协会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数码相机全球生产和出货报告显示,包括佳能、尼康、索尼、奥林巴斯等在内的日本所有相机厂商总出货量为2970万台,相比去年同期下降幅度达43%之多。

一位从事摄影事业的资深人士指出,智能手机不仅携带方便,可随时随地拍摄,它还具备数码相机无法实现的功能。举例来说,用户在使用智能手机拍照后,可即时传送至微信、微博等社交圈分享。也是由于这个原因,PC销量也随之下降,通过PC可以完成的工作,手机也可以完成,而手机携带更方便。

受到冲击的不只是相机制造商。业内人士表示,智能手机还配有GPS、音乐播放器等,而且用户可以下载大量的应用,其多功能性对单一用途的产品造成的压力与日俱增。未来,因为4G时代的来临,有线电视、家电产业等更多行业或将因为智能手机而受到影响。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