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娱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触摸生命本质
话剧《茶馆》 明年二月亮相绿城
海量图书随身带
《外姓兄弟》今晚开播
《私人订制》毁誉参半
高雅音乐会邀您免费赏
钧瓷毛主席雕塑胸像亮相
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入选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二批“国家级非遗保护研究基地”出炉
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入选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专电(记者 周玮 崔静)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18日命名9家单位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基地”,并为这些单位授牌,以提升非遗相关领域的理论研究工作,推动我国非遗学科的构建和完善。

这9家获得命名的单位分别是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北京朝阳京剧文化艺术中心、北京钧天坊古琴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福建南平市建窑陶瓷研究所、莆田市善艺李氏工艺有限公司、康定大吉香巴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景德镇佳洋陶瓷有限公司、杭州十竹斋艺术馆和夏侯文龙泉窑研究所。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非遗保护中心主任王文章介绍,获得第二批命名的9家单位都是从已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录的项目中遴选出来的,其共同特点是保护成效好、具备一定研究能力、由该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发起或作为主要发起力量建立的独立法人机构。今年年初,四家单位被命名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基地”,对进一步促进非遗传承保护与理论研究,起到了良好的导向和示范作用。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