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城市表情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不容拒绝的母爱
没有卑微的爱情
幸亏没有嫁给他
养老存折
赴一场隆重的约会
在樱花树下
烦恼向左
快乐向右
跟恋人分享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跟恋人分享啥

有人说,不敢跟恋人说工作上的烦心事。怕他嫌烦,怕他嫌闷。且他工作忙乱压力大,不想再增加他的心理负担。

有人说,看了一本书觉得不错,但不敢给爱的人交流。怕他跟自己品位不同,嫌弃自己看的书肤浅或没意义。

听了一首歌,觉得十分激昂或喜欢,也不敢轻易介绍给他听。怕他觉得你不够格调,笑话你听中国风或是痴迷直白的网络歌曲。

同样,看了一部电影或电视剧,也不敢跟他分享剧情或感触。怕他觉得你的悟点偏颇,选片类型口味庸俗。

又或是,被上司骂了不敢对他说。怕他觉得你笨,工作做不好。或是觉得你脆弱没有担当,遇事就乱了阵脚。

再或是,摔了碰了擦伤了,痛得龇牙咧嘴拿出电话,却忍住没打给他。怕他觉得你跟小孩子一样,照顾不好自己,将来又怎么照顾你们的孩子和老人。

还有时,吃到非常对味的食物,觉得十分开心,想跟他分享。却不确定他是否也喜欢这类食物,只好独自默默品尝。

类似的情况,也许时有发生。在恋爱最初期,更是频繁和纠结。比如喜欢的衣服,不确定是不是他喜欢的颜色。喜欢的运动,不确定他是否喜欢。自己觉得好的所有事物,都不敢轻易跟他分享,总担心要是他不认同不喜欢怎么办。

这样的结果有两种,一种是慢慢相处久了,发现的确跟他的喜好大多不相同。但又无可救药喜欢这个人,只好藏着平时那些喜悦,想与人分享时,找了另一个人。

我们遇上的,大多是喜好不同,或是极少量相同的。初时觉得共同爱好多,共同语言多,大部分是在有意迎合对方,从而刻意靠拢和接受。慢慢发现不同时,就避开跟对方分享自己喜欢他却不喜欢的东西。

但是,这样一来。你跟相爱的那个人要聊什么?如果不能分享彼此在生活里的点滴美好或忧烦,这相爱,必然是在最原始的激情退却后,一拍两散或貌合神离的。

所以,还是早些把你想说的,想分享的,都跟对方说一说,分一分。早点发现牛头不对马嘴的情形,就早一点换人。这样,才是不耽误彼此终身大事的明智之举。

萱小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