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互联网理财“拼收益”转向“拼服务”
郑州“群租”现象不普遍
我市启动单用途
商业预付卡检查
中国楼市:
经济“重要支柱”地位会不会动摇?
牛肉价居高不下
今年首次发票摇奖
中奖发票餐饮居多
上周我市猪肉价稳
食用油菜价均下降
wyb44101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宝宝”遭遇资金“搬家”
互联网理财“拼收益”转向“拼服务”

新华社广州4月27日电(记者 王凯蕾 吴燕婷) 曾经风光无限的互联网“宝宝”近期收益率持续下滑,已逼近5%红线;另一方面,受大额赎回条件收紧、转账、消费等功能受限影响,用户数量急剧下降,资金“搬家”趋势明显。业内专家称,互联网金融正从初期的“拼收益”向“拼服务”转变。

4月以来,市场资金面相对宽松,受此影响,互联网“宝宝军团”的收益率持续回落。截至26日,天弘“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5.13%;微信理财通“财富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5.24%;此外,网易“现金宝”、京东“小金库”、苏宁“零钱宝”等互联网理财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回落至5.0%左右。

业内分析人士称,尽管目前存款利率尚未实现完全市场化,但是在互联网“宝宝”的推动下,银行已经坐不住了,纷纷联手基金公司,推出各种类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率直逼互联网“宝宝”。

记者了解到,银行系“宝宝”无存款限额、赎回条件比互联网“宝宝”更具灵活性,一些银行还在尝试推出创新产品。如中信银行宣称即将推出名为“薪金宝”的货币市场存款账户,直接用ATM机就能赎回,信用卡账单可以直接使用货币基金偿还等。既要守住客户,更要留住存款,银行纷纷联手基金公司,推出各种类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率直逼互联网“宝宝”。截至26日,兴业银行掌柜钱包7日年化收益率为5.87%,中银“活期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5.26%,民生“如意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5.15%,平安银行近期最高收益达5.58%。此外,由于银行的“宝宝”系产品收益不低,而互联网金融产品始终在安全性上仍有隐患,不少人开始把互联网“宝宝”账户的钱重新转回银行。

银率网金融分析师毛亚斌认为,现在各大银行也都推出了自己的互联网“宝宝”,但是仔细研究一下产品,就会发现,其实银行“宝宝”和互联网“宝宝”并没有实质区别。在存款竞争日趋白热化的情况下,单纯在收益率上较劲已无新意,谁的服务更贴心、谁就能赢得客户,互联网理财正在从“拼收益”转向“拼服务”。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