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互联网理财“拼收益”转向“拼服务”
郑州“群租”现象不普遍
我市启动单用途
商业预付卡检查
中国楼市:
经济“重要支柱”地位会不会动摇?
牛肉价居高不下
今年首次发票摇奖
中奖发票餐饮居多
上周我市猪肉价稳
食用油菜价均下降
wyb44101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启动单用途
商业预付卡检查

我市启动单用途

商业预付卡检查

本报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晓飞)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工作,即日起至5月20日,该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专项检查活动。

据了解,此次检查旨在通过检查督促备案企业严格执行业务报告制度,及时准确反映实际发卡状况;严格落实预收资金保障措施,积极防范资金管理潜在风险。检查对象为已备案的规模、品牌和集团发卡企业。检查重点为全面核查备案企业业务报告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对已备案但未按要求填报业务经营情况的、漏报业务经营信息的、业务数据异常的,相关部门将进行重点督查。同时,全面核查已备案企业预收资金管理情况,督促相关金融机构及时核实、确认资金存管或保险状态。对实际存管资金或缴纳保费不到账、资金保障比例不达标、金融机构未确认资金保障状态的企业进行重点督查。

据了解,对于检查中发现企业存在违反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情形的,该局将约谈企业负责人,并责令限期整改 ,逾期整改不到位的,将按照相关管理办法予以处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