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汽车中心站五一加班次
74名贫困生赶考郑大自主招生
骑行结缘成佳偶
小伙单车接新娘
驻华外交官
“中国文化行”首站到河南
中小学明年上半年配齐心理教师
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办公厅公告
志愿者进社区
关爱空巢老人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小学明年上半年配齐心理教师
当年秋季开学起全省实行持证上岗

本报讯(记者 王红)昨日,省教育厅发出通知,明年秋季开学起,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须持证上岗,心理健康教育已成为中小学必修课。

省教育厅要求,2015年6月底前,每所学校至少要配备一名取得心理健康教育资格证书的专职或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2015年8月底前,完成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持证上岗前的必需培训,并在“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等中小学校长、班主任和其他学科教师培训中增加心理健康教育内容。

按规定,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原则上中学须具备心理学及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小学具备心理学及相关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兼职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中学须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小学须具备专科及以上学历。

非心理学专业及相关专业本、专科毕业在中小学校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教学五年以上且考核为优秀的,可申请获得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资格。

从2015年秋季开学起,未获得证书的教师不得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辅导或咨询工作。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享受班主任同等待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